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加油站最常见的“油老虎”!网友:油价“五连跌”都不管用!

2019年01月01日 11:21:4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近日,国内迎来了2018年最后一轮油价调整。值得庆幸的是,这次调价将保持下滑趋势,并实现国内油价的“五连跌”。正当大家欢呼雀跃的时候,也有一些车主显得“生无可恋”,无论油价再怎么下跌,他们依旧是加油站的VIP客户,车辆平均油耗高得出奇,甚至被调侃为“油站的取款机”、“能养活整个油站”等。今天就给大家盘点机款“油老虎”车型,对于准备买车的朋友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null




陆风X7 劲越

null




陆风X7 劲越搭载了一台自产的“jx4G15B5L”1.5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虽然该套动力系统借鉴了三菱福特的技术,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并不突出,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9升,实际油耗达到11-13升,对于一款1.5T,最高功率仅为120kW的陆风X7 劲越而言确实有失偏颇。另外,在自主品牌阵营中,陆风X7一直饱受争论,存在感逐渐下降。

哈弗H9

null




哈弗H9凭借着硬派的车身设计,让不少喜欢越野的消费者驻足目光。在保留一定越野性的同时,其外观和内饰设计也符合普通家庭的审美需求,车内空间表现也不赖,在同价位中拥有不错的性价比。当然,哈弗H9的缺点也比较明显,由于全车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且整备质量高达2.3吨,发动机的调校也偏向于大扭矩和大功率,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1-15升,一脚油门下去还是蛮心疼的。

纳智捷大7 SUV

null




关于纳智捷的“埂”相信各位都有所知晓,什么“汽油在油箱中回旋”、“加满油只够跑加油站三圈”,这也说明油耗是纳智捷的硬伤。纳智捷作为中国台湾最大的汽车品牌,早期在大陆的发展还算顺风顺水,不过近年来的销量呈直线下降,并一度跌至冰点。有80%的车主表示,纳智捷大7 SUV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高达12升以上,虽然采用的是2200ml排量的发动机,但动力也不见得有多么强劲,导致了该车在市场中的迅速“消亡”。

Jeep牧马人

null




单从油耗的层面上讲,Jeep牧马人的油耗确实不低,曾搭载的3.8L V6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6升左右,这让不少潜在的消费者持币观望。Jeep牧马人之所以油耗偏高,与它的越野定位有着紧密联系,Jeep牧马人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机构,前后轮胎规格均为越野打造,要知道轮胎的胎面越宽,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就越大,摩擦力便增大,促使油耗进一步上升。现款Jeep牧马人全系搭载2.0T动力,从源头上缓解油耗高的问题,但依旧属于“油老虎”的范畴。

道奇酷威

null




道奇酷威一直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对美系车有着特殊爱好的消费者提供了别样的选择。道奇酷威作为一款中型7座SUV,在保留传统肌肉感的同时融入了不少圆润设计。作为一款进口美系SUV,油耗绝对不低,毕竟老美也不差那几个油钱,但对于国内车主来说却比较无奈,道奇酷威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2-16升,相比国内自主品牌要略高一些,很受加油站的欢迎!

路虎揽胜

null




路虎揽胜以其魁梧的车身设计成为不少男士的最爱,较高的坐姿略有“一览众山小”的视觉感,给人的感觉相当气派。路虎揽胜作为一款高端行政级SUV,受制于大排量发动机的影响,其油耗并不低,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3-17升,或许每次踩油门都能感受到钱在脚下流淌。

奔驰G级

null




奔驰G级被人称为“会移动的方盒子”,霸气硬朗的外观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奔驰G级也是出了名的“油老虎”,不但售价昂贵,加起油来一点也不省。奔驰G级百公里综合油耗高达15升以上,奔驰设计师为了保证一定的续航里程,将油箱扩充至100升左右,满足野外越野的需求。或许买得起奔驰G级的消费者也不会担心用车成本的问题,“加油站VIP客户”可谓实至名归。

写在最后

无论油价是跌是涨,对于“油老虎”来说永远都处于吃不饱的状态。另外,油耗作为汽车研发初期的重要一环,各大车企都希望对相应的技术进行创新和升级,我国也已经设立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油消耗量CAFC的标准,这也让大排量、耗油高的车型自觉淘汰。当然,对于土豪来说,油价跌涨都丝毫不受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