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S01, 能够领跑新能源汽车吗?

2019年01月01日 11:58:5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之下,最近这几年诞生了非常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在2018年,不少厂商已经开始交付给消费者,比如说蔚来汽车累计已经交付超过1万辆,还发布了第二款车型ES6。在诸多新能源汽车厂商当中是比较领先的。当然也有不少厂商没有实现2018年的目标。比如说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现在依然是困难缠身的状态。

最近又有一家新能源汽车厂商吸引了大众视线,他就是零跑汽车。它的首款产品S01将会在1月3号正式开售。

null


零跑S01的尺寸有多大?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台车的外观尺寸。它的车身长度是4075毫米,轴距是2500毫米,尺寸是比较小的,最近几年很多纯电动汽车都是往SUV的方向发展,第一是因为车身可以造的很大,带来更多的乘坐空间,第二也是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喜欢SUV这样的一个趋势。但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SUV的风阻大,自重大,影响了续航。

如果零跑S01按照这样的设计思路。能在兼顾空气动力学和车身尺寸的情况下,把续航里程做得很长也是可以理解的。

null


能否称得上是轿跑?

其实第一眼看到实车的时候,你会觉得它的设计比较奇怪,不管是车身的侧面还是前脸,首先来说车身侧面,如果定位一台轿跑车,车身侧面除了溜背的造型之外,如果设计的比较修长,就能体现出轿跑车的感觉来,但是由于受制于车身的尺寸,它的车身长度并没有很长,轴距也不高,所以从车身侧面来看它是比较短的,如果能长一些就更好看了。此外,由于侧重性偏高,轮圈又比较小,形成了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

null


此外它的车头设计看上去也比较奇怪。车头的造型比较独特,下半身是亮黑色的处理,从远处看是一个大嘴的造型,其实都是堵死的,这样的设计也比较符合新能源汽车的设计理念,与普通的燃油车有区分,显出了个性又充满未来的素,但是相信很多上了年龄的消费者可能不会接受。

如果按照厂商对它的定位是双门轿跑车,然而对于任何一个消费者来说,这样的造型和设计,显然与心目中的轿跑车相去甚远。

null


零跑S01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厂商的定位,它是一款10万元级的智能轿跑车。因此它的智能系统是比较先进的,但是说实话,目前基本上中国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说自己的智能系统,因此,包括智能钥匙,包括智能的车机系统,包括远程升级,这些东西其实也并不是零跑首创的。而使用体验来说,还需要后期消费者去进一步的验证。

其实对于一款纯电动车来说,续航里程是最重要的,S01有四款车型(380/380Rro/460/460Rro),380系列与460系列分别搭载35.6kWh和48kWh的电池组容量,NEDC综合续航分别达到了300km和380km,而两个版本代号对应的是车辆的等速续航,官方数据显示在60km/h的等速工况下,两个版本分别能够实现380km和460km的续航成绩。我觉得这是它的核心优势之一。因为在10万元级别的纯电动车,能达到接近500公里续航里程的,其实并不是很多。

null


零跑S01的缺点是啥?

对于领跑s01的缺点,除了我刚才在上面说的,它的外观设计比较有争议以外,最大的缺点是它的后排空间。其实轿跑车也可以制造出很宽敞的后排空间,比如说大众的cc等等。只要轴距足够的长,后排其实头部空间是有保证的,但是零跑S01,它的后排就很。小了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局促。因此他也就能乘坐两个人。这就比较大的限制了它的使用场景。

第二是消费者对零跑S01的品牌认知度的问题,由于是一个新品牌。而且是打着互联网汽车的名号,因此消费者的顾虑往往比较大。而首款车型又是一台只适合两个人乘坐的轿跑车,因此消费者接受起来,还需要时间。

null


零跑S01的目标客户是谁?

这款车的目标消费者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因为或许只有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可以接受这样一个比较奇怪的外观。其次是那些家里已经有一辆车或两辆车的消费者,因为后排不太适合乘坐,对它的实用性影响比较大,对于一般有家庭的消费者其实就不推荐买这个车了。

零跑S01的销售模式也比较特别。在一、二线城市,采用“直营+城市合作伙伴”模式树立品牌价值、保证用户体验;在三线及以下城市,通过“第三方销售渠道合作。因此通过这个销售模式也能够看出,它在一二线城市采用直营模式的方法,价格更低。而三线城市通过第三方渠道合作的方式,它的价格就比较高了。

null


总结:

2019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也进入了战国群雄的一个时代,对于新品牌的第一台车来说,零跑S01或多或少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但是既然已经制造并且要对外销售了,我们还是要给他一定的鼓励。汽车市场欢迎创新的企业,消费者也需要独特的产品。但是今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会越来越少,汽车厂商之间通过各自技术的竞争会越来越明显,所以到那个时候零跑到还能否生存下来,市场会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