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新能源车最推荐蔚来ES6, 因为你买的不止是一台车?

2019年01月01日 16:25:2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8年,新能源汽车厂商当中,爆炸性新闻最多的或许就是蔚来汽车了。在2018年,蔚来汽车在美国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造车新势力厂商。2018年蔚来汽车ES8车型还完成了1万辆的交付,成为目前造车新势力厂商中,交付车型数量最多的。2018年蔚来汽车还打破了几项世界纪录,比如一位车主驾驶ES8去到了青藏高原。

但是2018年蔚来汽车也引来了不小的争议,比如说未来ES8这款车型的续航里程比较短。由于上市的比较快,而且产量比较大,因此很多家媒体对这款车评价的时候褒贬不一。甚至有一些媒体说,他只是一个半成品。

而我认为未来ES8作为蔚来汽车的第一款产品,它还是有非常大的诚意的,全铝的车身工艺也开创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先河吧。

那么2018年如果让我推荐一款新能源汽车的话,我依然会推荐蔚来汽车,不是ES8,而是ES6。因为我觉得购买蔚来汽车,你买到的不仅仅是一台车。

null


产品

首先,我们还是先来看产品。尺寸上,ES8是一款中大型的SUV,它的定位也是最高端的。不过,它的尺寸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有一些太大了。 而ES6的产品尺寸就合理很多,其实从绝对数值上来看,并没有比ES8小很多,依然是一台中型SUV。

设计上来说也有进步。比如说外观依然非常科幻,车身比例协调了很多。而且车内大屏幕的边框就比ES8要窄很多。

null


在生产制造方面,蔚来ES6依然是由江淮汽车代工生产,它依然采用了全铝车身,前双叉臂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样的硬件配置在目前中国造车新势力当中是独一无二的。即使放在合资和进口品牌当中也是非常厚道的,成本非常高。

最重要的是产品的续航能力,ES8电池组容量是70千瓦时。而ES6可以选装容量更大的84千瓦时电池,综合续航里程超过510公里。而且由于更小的尺寸更轻的车身,ES6拥有比ES8更长的续航里程。

null


服务

如果车主想去非常远的地方,蔚来汽车甚至会派一个充电车做售后的保障。虽然我并不支持大家一定要这样做,但是2018年真的就有一位车主开着自己的蔚来ES8去了西藏。蔚来汽车为了保障全程安全,派了两辆充电车作为保障。因此蔚来汽车的服务是非常好的。

而且消费者可以选择电池以租代购方式,车价可以降价10万,后续60个月内每月缴费1660元,而且是免息的,我算了一下,租的比买的便宜啊!这样一来,便宜后的ES6为25.80万元,减去国家和地方补贴,最终可以以19.05万元买到ES6,而且新能源车型可以享受免购置税的政策。

null


使用

其实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购买新能源汽车最大的问题是充电。对于充电桩的建设,国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要想迅速的推广新能源汽车,都是要先建好快速充电站。

而蔚来汽车选择自己建设换电网络,除已全线开通的G4京港澳高速换电网络外,G2京沪高速换电网络、G15沈海高速上海到湛江段也已部分建成,即将全线贯通。蔚来已初步建成覆盖全国的保障网络。2019年服务网点计划超过300个,服务能力将进一步升级。

这极大的解决了消费者对于长途驾驶的顾虑。而且换电站只支持蔚来的车型,并不支持其他新能源的车型,所以对于蔚来汽车来说这是一个杀手锏和独创的优势。

null


总结:

虽然蔚来汽车的诞生时间不长,目前来说车型也不是非常多。目前中国造车新势力又非常多,但是未来能够和特斯拉竞争的,其实非常少。而蔚来汽车的造车态度和对消费者的服务。以及对于消费者充电和换电的思考。我觉得在未来全球市场有超过特斯拉的水平。而特斯拉也将要国产了,我相信蔚来ES6对于特斯拉model3也是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