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来了,这些保养一定要做,否则后悔莫及!

2019年01月01日 19:41:3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冬天来了,这些保养一定要做,否则后悔莫及!

写精华口碑,领40话费,还有行车记录仪等你拿!

一到冬天冻成狗,北方人还有暖气,南方人全靠抖!如果时不时地还下起雨来,那么湿冷的天气也会让许多人变得更加懒散。人怕冷,其实车更怕冷,一到冬天如果稍微不注意就会出现各种问题,为了让大家的爱车能顺利过冬,今天砖叔就给大家传授几条汽车的防寒小知识,赶紧get下来吧。

这一点作为身在北方的朋友们就要特别注意了,因为我们平时用的轮胎在冬天时比较容易硬化,这样一来抓地力就大大降低,特别是在雪地上行驶的时候,其效果就跟装上了光头胎一样,回家全靠滑。而冬季胎在花纹、材质上和普通胎有着很大的区别,不仅能排出大量的积雪,还能拥有不错的抓地力。不过有一些地区的积雪非常厚,这时候可能连冬季胎也无能为力,那么就要加上防滑链了,否则也不能正常行驶。而像一些不怎么下雪的地方,那换上四季胎也就足够了,这样也减少了来回换轮胎的麻烦。

人在冬天变得慵懒,那么机油也一样,由于天气寒冷的原因,机油相比于在夏天的时候会更加粘稠,这样一来发动机带动它就会更加费劲,润滑效果也会变差。这时候你就要更换机油了,那么我们平时在买机油的时候,一般都会看到类似0W-30、5W-40等等这样一串数字,W代表的是冬季,而W前面的数字越小代表低温流动性越好,0W表示可以在外界最低温度-35°C的环境下使用,5W表示可以在外界最低温度-30°C的环境下使用,以此类推。而后面的数字代表高温状态下机油的粘度,数字越大粘度越高,耐高温能力越强。不过在冬天时更关注的应该是W前面那个数字,一般北方的朋友建议都用0W的机油。

防冻液的全称为防冻冷却液,顾名思义它能起到防止结冰和冷却的作用。有很多人认为防冻液只有在冬天才会使用,但实际上它是发动机必备的,因为它能带走发动机多余的热量,使其处在一个正常的工作状态。而在寒冷的冬天,又能防止冷却液结冰从而破坏散热系统。一般防冻液的位置处于“min”和“max”的标识之间,如果超出这个范围,那么你就要及时去处理了。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的手机一到冬天,电池就变得非常不耐用,而汽车的电瓶也一样,它主要负责汽车启动的工作,不过一到冬天就变得很虚,经常会出现电量少得非常快的现象,再加上空调的使用,都会增加电量的损耗,尽管发电机在汽车跑起来的时候会给电瓶充电,但是在冬天的时候充电效率也会比较低。而当电瓶没电了,这时候就只能乖乖去找其它车辆来搭电了。与其这样还不如我们提前预防,一般电瓶的寿命在2-3年之间,我们平时在保养的时候顺便让师傅看一下,这看似简单的事情,可能关键时刻还能救你一把。

冬天来临,我们在做好防寒工作的同时,记得也要给自己的爱车提前做好保养,把砖叔给的这几个小知识记下来,相信你的爱车一定可以度过一个美好的冬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