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尘埃落定 神州会是宝沃的“真命天子”吗?

2019年01月02日 09:48:1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国内汽车市场有“三宝”,分别是宝马宝骏宝沃,前两者在国内的地位毋庸置疑,宝马作为BBA的成员之一,如今已然发展成为国内一线豪华品牌,也是不少“土豪”身份的象征,而宝骏作为国产经济型用车品牌,主打低端消费市场,就目前的状态来看,也可以称得上是叱咤风云了,至于宝沃这个品牌,似乎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甚至有不少人都没听说过。

null


不过话又说回来,宝沃身上还有着德国血统呢,早在多年前这个品牌就破产了,甚至在德国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而2014年,北汽福田想要打开中高端乘用车市场,以500万欧的价格将其收购,不得不说宝沃经福田“续命”之后融入了大量符合国内消费者胃口的元素,起初在“德系血统”这面大旗的支撑下,其首款车型BX7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还算不错,2017年总共卖出了2.7万台,但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并不想让宝沃过得这么舒坦,随着新车效应的持续衰减,宝沃的销量也进入了低迷状态。

null


今年上半年,宝沃的总销量为1.63万台,同比下降了24.5%,而据福田汽车的财务报告显示,宝沃在今年上半年就亏损了6.9亿元,不仅如此,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至今,福田在宝沃身上花费的资金甚至高达100亿元,为此福田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

尘埃落定,神州收购了宝沃67%的股权

在今年10月8日晚上,福田正式发布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挂牌转让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的公告》,有不少媒体纷纷猜测,福田的接盘侠会是谁?如今神州优车算是印证了媒体的猜测。

null


12月28日下午,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以39.725亿元的价格,将宝沃汽车67%的股权转让给长盛兴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而这个公司成立于12月3日,背后的金主正是神州优车,我们不难想象,该公司的成立或许就是为了接盘宝沃。除此之外,在宝沃的“新主人”来临之际,其管理团队也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大调整,新的管理团队将接任宝沃,而原管理团队,包括杨嵩在内将回归福田。

null


神州会是宝沃的“真命天子”吗?

福田没能重新点燃宝沃,那么神州优车能否做到呢?其作为一家聚焦出行和汽车全产业链的平台型公司,旗下业务主要包含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神州车闪贷等,也就是说在神州入股之后,或许能为宝沃打开全新的盈利模式,在未来宝沃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向融资租赁方向发展。

null


至于宝沃未来的市场动向究竟如何,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不过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来讲,真正使得宝沃陨落的原因,相信还是其价格,目前其在售车型主要针对中国市场,尽管打着德国血统的旗号,但从根本意义上来讲,其不过是挂着进口车的招牌卖着国产车罢了,但其自信的将价格定在了合资车的水平,一个被“复活”的品牌,不仅在几十年里没有技术的积累,而其品牌力也早已被消耗殆尽,又拿什么来说服消费者呢?

null


【写在最后】

神州优车花了39.725亿元,拿下了宝沃67%的股权,但事实上还需要在3年内偿还宝沃欠下的42.71亿元借款,由此可见,神州此次是痛下了血本。至于其是否能将宝沃运营得风生水起,咱们也不能妄下断语,不过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宝沃的市场占有率着实很低,想要扩大市场份额,还需要在价格上占据优势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