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皮卡冷门?为什么这几个省的人开始买它了

2019年01月02日 09:55:16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曾几何时,皮卡一度成为工具车的“代言人”,再加上国内政策对其的不友好(限时段和限地区通行)导致了皮卡的热度一直不高,于是皮卡慢慢又被戴上了冷门的帽子,不过2018年有部分省市地区对皮卡的禁令有所松动,那么这些地区的皮卡销量会有何变化?

谁说皮卡冷门?为什么这几个省的人开始买它了




云南、河北、河南、湖北、新疆、辽宁这六个省份作为今年皮卡解禁政策的试点地区,2018年6省1-11月累计销售皮卡86314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2%,占全国34各省份总销量的26.7%,整体看来,解禁手段还是有一定见效的。

谁说皮卡冷门?为什么这几个省的人开始买它了




不难看出,在选择解禁皮卡区域时,也是充分考虑到了该区域对皮卡的需求度,譬如:有连绵的山路和沟壑纵横地貌的云南省、长城中兴两大皮卡车企的大本营的河北省、全国产粮大省的河南省、交通环境复杂的新疆省。这些省份在进行试点时不仅能为当地居民带来便利,而且由于自身的条件优势,能吸引到大批消费者购买,以便于更快的将试点预期效果呈现而出。

谁说皮卡冷门?为什么这几个省的人开始买它了




正是在这些省份的试点运行下,我们可以看到皮卡市场依旧是充满活力的,皮卡作为一种功能多样的车型,在技术的发展下,早已经不是许多人眼中简陋不舒适的形象,目前高端皮卡的种类也在增加,让皮卡进一步成为家庭主力车型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谁说皮卡冷门?为什么这几个省的人开始买它了




解禁省市的消费者在享受到皮卡车型便利的同时,其他省市的皮卡爱好者们也开始着急了,这是由于自2017年湖北、新疆省宣布解禁皮卡之后,有一年多的时间再也没有传出其他地区更进一步的解禁的相关消息。而皮卡市场也严重受到了这一现象的影响,有车企的负责人表示,在没有政策松动的情况下,企业是不会愿意进一步提升皮卡车型丰富度的。

谁说皮卡冷门?为什么这几个省的人开始买它了




但在2018年整体汽车市场遇冷时,皮卡市场却依然逆市上扬已经证明了皮卡不弱的潜力,而在2018年7月份宣布,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等12个市全面取消限行的辽宁省,在短短4个月内,皮卡销量得到了质的提升,1-11月累计销量达到了8159辆,同比增长达1.3%。

谁说皮卡冷门?为什么这几个省的人开始买它了




辽宁省的事例无疑是在说明,皮卡市场目前完全是受着政策的束缚,在政策解禁后,市场便会迅速展现出自己的真实潜力。而紧接着要到来的2019年对皮卡市场来说应该也是一个友好的时间段,这是因为在2018年12月25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正式发文,确认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取消。这也就意味着困扰皮卡车主多年的“双证政策”在2018年的12月31日就不复存在,只要是不限行的地区,皮卡车主们可以驾着皮卡畅通全国各地。被“双证”所困扰的潜在车主们也将会投入到皮卡市场。

茶哥结语:

随着全国范围内的系列措施的逐步出台、落实,皮卡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大增长,现在只是欠缺着一股东风,一股区域解禁的东风。在这六省的解禁示范下,希望能有更多的省市地区能像辽宁省那样,大胆的迈出这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