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轿跑SUV猜想, CMA平台要18万起?

2019年01月02日 12:15:3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对于汽车来说,模块化和平台化是发展的一个趋势,目前世界上有非常多先进的汽车生产平台,比如说我们都熟悉的大众,MQB,MLB。丰田的TNGA架构。沃尔沃是SPA平台。

而最近这几年,在自主汽车品牌当中,最吸引人的,或许就是吉利汽车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目前该平台上已经诞生了沃尔沃XC40,还有领克的车型。由于是比较先进的平台,因此吉利汽车是没有使用的。

但是,2019年,吉利汽车似乎有使用CMA平台来制造汽车,首款车型将会是一台跨界SUV。那么对于吉利汽车来说,这款车或许是技术实力最高端的车型。

null


这款车的内部代号是FY11,虽然现在不知道他的尺寸,但是从外观来看,它是一台轿跑SUV。由于C柱溜背的造型会影响第二排的头部空间,因此为了确保第二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这款车的尺寸或许会比,领克01的尺寸还要大一些。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猜测。如果尺寸太小的话那么后排乘客或许会有压抑的感觉。

因此本篇文章给大家分析一下,为何CMA平台下的首款吉利汽车是一台轿跑SUV?之前博瑞GE难道不是CMA平台吗?博越高配车型已经跨过15万门槛了,那么FY11会不会更贵?

null


为什么是一款轿跑SUV?

目前吉利汽车旗下并没有轿跑SUV,而且还使用了比较高端的CMA平台。因此我判断,这款车或许会成为吉利汽车的旗舰SUV。众所周知,目前吉利汽车最高端的SUV是吉利博越。

而这款代号FY11的轿跑SUV,给我的感觉是他更像宝马X6宝马X5的关系。X6虽然定位高端,但是销量不如宝马X5高。或许吉利的做法更大的作用是提高品牌知名度。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启辰汽车旗下也已经有了轿跑SUV。那么以此推断2019年,轿跑SUV在中国市场或许会迎来比较大的市场竞争。

null


CMA平台的首款吉利车型?

根据吉利副总裁的微博判断,FY11是CMA架构下的首款吉利品牌车型,其实之前对于CMA平台何时被吉利所用,就传出过很多个版本。之前博瑞GE就被认为是CMA平台下的产品。而从吉利官方的对外口径来看,博瑞GE并非是CMA平台下的产品。而是沿用了博瑞的平台。

null


博瑞GE并非全部CMA

博瑞GE可以看成是吉利汽车引入CMA平台的一次尝试,是一个过渡车型。因为博瑞GE车身底盘还是用的kc平台,和博瑞一个平台。但1.5T动力系统和7速湿式DCT来自CMA平台,领克用的就是这套动力系统。

因此博瑞GE才被很多人认为是CMA平台的产品。其实只是动力系统的使用,而在底盘结构方面,与博瑞的区别不是非常大。

null


FY11要卖多少钱?

现在博越的官方指导价顶配的价格是16.18万元,而使用了CMA平台,全新动力总成的轿跑SUV,售价肯定会比现在的价格高一些。但是大家也不要忘了,领克01的售价区间是15.88~22.08万元。FY11毕竟还是吉利旗下,因此售价也不可能超过领克。

因此我估计,FY11的主要售价区间会在15~20万元区间,主销车型的价格在18万元左右。基本上与领克01处在一个水平。因为两款车的技术架构是非常相似的。不同的是FY11更加偏向运动,而领克01更家用一些。

null


总结:

预计到2027年,在新购车用户中,00后将占7.2%,90后占41.8%,80后占35.4%,而这几代人是在互联网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因此,在汽车产业“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下,汽车必将向高级智能移动终端演变。除了更加智能以外,消费者对于更加运动的造型也会更加青睐,因此2019年,吉利FY11,以及嘉际,这些针对年轻人,和二孩用户家庭的车,或许会受到市场的追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