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正确的安全泊车?老司机有几招,很容易学

2019年01月02日 13:57:58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如今,很多的人在刚考了驾照之后就开着自己的车子去路上行驶。闲心很多的人认为在路上行驶时的速度慢一点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到了停车场停车的时候,问题就大了。老司机有几招安全停车的技巧,很容易学,再也不怕剐蹭了。


第一种情况是在路边侧方停车。首先,我们需要将汽车往前面开,当汽车的尾部与旁边车的尾部平行对齐的时候,将车子停下来。然后将方向盘向右边打死,慢慢的倒退。当车身与车位线形成一个大约为45度的夹角,这时很快的将方向盘往反方向打死,慢慢的倒退。从后视镜里面观看,当汽车的做车轮进入到了车位后,将方向盘回正,然后根据具体的情况慢慢的调整车子的位置,让车子更好的进入到停车位里面。


第二种情况是倒车入库的时候。首先,汽车与车位是垂直的,这时候我们需要将汽车往前开一段距离,之后开始向右边打死方向盘,然后倒车,等车身与车位两边的线平行的时候,将方向盘回正,继续倒车,通过方向盘的左右微调来是车身与车位线平行。


第三个情况是:斜方位停车。与前两种相比,这一种停车是比较简单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只需要等到后视镜与车位线对准的时候,往外面打满方向盘,慢慢的前进。当车子与车位形成一条线的时候,就可以将方向盘回正,慢慢的倒车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大家在停车的过程中,一定要观察周围是否有行人或者障碍物等,以防撞到行人。现在,看了老司机的招数,大家明白如何正确的安全泊车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