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为何卖不动?电瓶更换费用很多人不能接受,充电桩数量少

2019年01月02日 14:11:00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这几年迎来了大规模的增长,很多一线城市的汽车保有量甚至已经接近饱和,所以经常会出现堵车的情况发生,原本用来方便出型的车在堵车时竟然成为了最大的麻烦。而且车辆增多也带来了环境污染问题,导致了很严重的雾霾,大家只能戴口罩出门,所以为了能够解决这一问题国家开始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同时对燃油车进行单双限号的制度。


现在大家到处都能够看到新能源车的样子,相比于传统燃油车,在环保方面,新能源车的优势的确很大,减轻环境污染就不用说了,最重要的是新能源车是充电的,不用烧汽油,就算是混动车它的油耗也比燃油车要低很多,所以不管是在经济性上还是绿色出行方面新能源车都有很大的优势。


不过就算新能源车大行其道,也还是出现了卖不动的颓势,销量开始下跌,这是为什么呢?这其中有原因是多样性的。因为新能源车是新兴事物,所以还存在有很多问题没有被解决,首先就是汽车电瓶的老化更换问题,虽然新能源车节省油费,但是如果电瓶老化更换的话费用是非常昂贵的,所以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其次就是充电桩设施问题,现在城市里的汽车充电桩数量实在是少,在大城市还好,小城市里想要充一回电需要跑上很长一段路,有时候还没等跑到充电站车子就没电了,只能在路边等拖车。


还有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现在新能源车受到汽车电池技术影响续航普遍都比较短,只能支持在城市中使用,想要长途行车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如果汽车电池技术不能取得突破的话新能源车的发展势必会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