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要10块钱的自助洗车机到底好不好用

2019年01月02日 14:43:27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在停车场或者路边有些自助洗车机,洗一次车10块钱,才几分钟,好不好用,试试看。

 

洗车机的刷子质地相对较硬

 

洗车之前,我们走到洗车站里面看了一下,发现里面一共有5个刷子。最下面的2个圆形的刷子,是用来刷轮毂的。材质和家里洗衣服的刷子材质差不多,有点硬的。


null



其它3个黄刷子,用来洗车子两侧和车顶,材质是一种叫做无孔海绵的东西。

 

虽然叫海绵,摸了一下发现,这个刷子手感比海绵上硬很多,而且靠近地上的片海绵已经发霉了,不算很放心。

 

洗车前需要做的步骤

 

  • 先把后视镜收起来

接着把车开上去洗,这里提醒一下,如果你的后视镜是不能电动折叠的话,最好先收起来,不然,车子开上去就不方便动了。车顶上的装饰物也拿掉,不然话洗车的时候容易弄坏。


null



  • 将车听到相对应的位置

车子开上去之后,只要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扫一扫洗车机上方的二维码,弹出商家页面就搞定了,按照上面的提示步骤一点点来。

 

首先你要把车子停在指定的位置,在洗车机上方两侧,各有一个辅助镜,你可以根据它来调整到正确的位置。

 

null



这车头前方的指示牌也会告诉你有没有停好的,不算太难,新手也不用太担心。

 

  • 拉手刹、挂P挡等事情都要做

么车停好之后点下一步,它会提醒你拉手刹、挂P挡、关上这个窗户、收起后视镜、天线等等,照它的做一遍,仔细一点,一个个Check好。


null



这些做完OK了,点个同意,点下一步,接着用手机号码登录一下,钱一付,洗车机就正式开始工作了。

 

自助洗车机洗车比较简单粗暴

 

  • 喷泡沫前不用水冲

洗车的过程就比较简单粗暴了,先是往你车上喷一些洗车泡沫,然后开始转动刷子,前后反复的刷车,刷好之后再用顶上的两个大的吹风机,把车上的这个水吹干,就算是完成了。

 

null



没有想象中那么智能,而且在它洗车之前,居然没有先用水把车子先冲一遍,这就让我有点担心。

 

  • 不用水冲会造成车漆的二次伤害

因为洗车之前如果不先用水把车上的泥沙冲掉的话,是很容易把车漆划伤,产生二次伤害的。

 

为了给大家演示,我们这里也没有暂停,继续在那儿洗,洗到3分钟的时候,手机页面突然提示说,免费帮我升级打蜡精洗。

 

null



我以为是有什么更高级的操作,发现和之前也没什么区别,只不过这回用的是洗车水蜡,多洗了一会儿。

 

自助洗的比较干净但会有划痕

 

  • 洗的干净但是会残留水

车子洗好之后我们下来去检查,发现洗的还算是比想象中的干净一点,但是因为洗车机上面的吹风机,它的风力有限,会导致车身上还是残留了很多的水。

 

null



这个时候只能自己动手把它擦干了,不然刚洗好的车马上又会沾满灰尘,水不擦干净还容易留下水印。

 

  • 还会造成车漆二次划伤

我们在擦水的时候发现,在车子顶上多了很多划痕,而且有几条非常的明显。这个估计就是因为洗车机在洗车之前,没有用水冲车子造成的。

 

null



洗车机虽然便宜,但不建议用

 

今天用下来发现,自主洗车机便宜,洗的也算干净,但是洗完之后,是要自己擦一下的,而且有伤车漆的风险。

 

null



如果不是应急,或者是你无所谓的话,用自助洗车机洗车的话要谨慎。洗车店的话,虽然是手工,慢而且不便宜,一分价钱一分货。

 

如何自己清洗发动机舱?

 

如果我们自己去洗车店来洗,店员总会阴阳怪气的看着你,要不要办套餐,一阵说,我没办。所以后面还会问,你要精洗还是普洗?这精洗和普洗有什么区别?

 

精洗,精洗么就洗得好一点了,普洗就洗得差一点,普洗只要二三十,精洗一两百。

 

null



那么到底相差在哪里?我多掏这个钱划不划算?是不是其实也就是一样的?

 

我不想到这个店里被你去坑,搞得像健身房一样办卡,我自己来洗的话,怎么洗?会不会有些东西搞不干净?我给你做成视频了,自己看完不求人。

 

  • 关键词:洗车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洗车」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就可以了。

 

洗车店精洗和普洗到底相差在哪里?自己洗怎么才能洗干净?这发动机舱能不能用水冲?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洗车」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