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个外国人见了感到好奇的高速公路“特产”,防滑沙在北方很常见

2019年01月02日 15:40:42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快,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很好的反映我们国家的强盛,目前我国的高速里程已经是世界之最,是让很多人从心里感到骄傲的成就。不过我们的高速的优势可不止是里程比较长,我国范围内的地区和地形非常大,因此形成了很多具有我国特色的高速,很多在大家眼中常见的东西在国外是没有的,今天我们就跟大家分享,几个外国人见了感到好奇的高速公路“特产”。


第一个是目前已经比较少见的超长大挂车,这种车子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尽可能多的运货,所以一般设计成上下两排并且极大限度的加长。这种车子别说国外人见到惊奇,就连很多国人看到这种车子都非常害怕,生怕这种车子翻车或是掉落货物砸到自己,幸亏这种车子已经被整治的几乎看不到了。


第二个是北方很常见的防滑沙,北方的坡道桥梁附近基本都有成排的防滑沙,因为很多司机出行时并不一定携带防滑链,它的作用就是是帮助这些司机在道路结冰天气更加稳妥的上下坡,帮助他们尽快脱离这段容易打滑的险境。


第三个是避险车道,这种车道主要出现在我国的西南部地区,因为这个地方的高速基本都在山区里,所以在行驶途中经过的都是陡坡,下坡的时候需要的距离特别长,一个不小心就容易因为惯性冲出车道翻下悬崖,避险车道的存在正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


第四个是大家习以为常的收费站,收费站在我们眼中非常正常基本每条高速都有,它存在是为了收缴费用归还修路时的贷款。但是很多国家的道路并不收费,德国美国的很多路段都是免费的,所以外国人看到我们密密麻麻的收费站就特别惊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