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就能买豪车了,但你真的会选择它们吗?

2019年01月02日 16:07:1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早些年,iPhone的推出以及销售总是有那么一点负面,诸如“割肾买机”、“显摆”等等,更是有人一针见血地说道“3000元月薪,但就是想买6000元价位的iPhone”。这些负面评论在近些年消费升级浪潮中渐渐衰减,也越来越多发现“花大力气买自己能买到最好的商品,是一件颇具幸福感的事情,是一种小确幸”。

而我们今天《教授大家说》的话题就是

null

null

null

null

作为实用派,我认为选择入门豪车是面子工程,在知乎上就有这样一个热门问题:“为什么有些人瞧不起奔驰C级车?”,在他们认为选择这类型车型是面子工程,动力操控方面是不如旗舰车型的,要感受豪华感就必须是宝马7系奔驰S级这样的车型。连C级、宝马3系都被认为不实用了,那么尺寸更小的紧凑型入门豪车就不在话下了。

null

选择入门豪车,也并意味是不实用。例如轴距2700mm以上的宝马X1奔驰A级,又或者是凯迪拉克XT4,有着这硬件支持它们体验并不差。这些“加大版”车型,在心理上和一般品牌价格相差其实并不大。

null

null

20多万,我在乎的是有怎样的体验。这个预算,在一般家用车品牌中可以选择最近火热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2800+mm的轴距加上中型车定位,乘坐空间真心要比这些平均2700mm不到的入门紧凑型要好太多。而且这些车型在乘坐空间实在不上心,后排腿部空间堪忧,倒不如直接推出Coupe车型。

null

和一般品牌相比,豪华品牌有着自身独特的吸引力,例如宝马的操控、奔驰的豪华质感、奥迪的科技感以及凯迪拉克的美式豪华,而这些车型虽然是入门,但依然提供了这种体验。舍弃空间需求,却换来了豪车的操控、内饰质感,又或者是售后体验。对于我这种对后排空间追求不大,选择入门豪车也未尝不可。

教授观点:价格不决定属性,根据需求最重要

null

在以上辩论中,教授认为两方均有理,无论是选择入门豪车,亦或是不选择入门豪车,都是无可厚非的。最关键的是,根据自身需求做出选择,不选择入门豪车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对空间要求更大,这样一来普通品牌中型车就可以满足到需求。而选择入门豪车,其实就是相比后排空间,操控、内饰质感需求更强烈,这类型消费者多半是尚未成家、单身或处于情侣阶段的年轻人,90%用车场景基本在两人或以下使用,如此一来后排是否大空间对于他们而言还真的无所谓。但这些入门豪车也确实在某些方面提供到豪车体验,用20多万,享受一部分100多万豪车的体验,也不是那么难接受对吧?

不知道屏幕前的您,又是怎样看待入门豪车的呢?

20多万,会选择豪华品牌入门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