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乘汽车 一个有梦有戏的新品牌

2019年01月02日 18:51:39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大乘汽车 一个有梦有戏的新品牌


一辆满载刚从北京落地的各界新闻记者的大巴车,在茫茫细雨中穿过不时出现高吊车的高速公路上,由北向南,由繁华向安静,不断远离省城南昌奔向抚州。车轮在积水的柏油路面溅起一层白雾。已经转入冬天的赣鄱大地,像一抹荒凉的海岸线消失在了北方遥远的天边。

大巴车依旧在奔驰着,红色,还是红色,这是中华大地稍有的红色土壤,在一片片红色土壤中,一座占地50万㎡的新工厂赫然出现在视线中。

抚州,一个有梦有戏的地方。在这片收获着满满橙色的蜜桔和脐橙的红色大地,孕育出一个年轻的汽车品牌——大乘汽车

01

年轻人的老派作风

熟悉新造车势力发布会的人都知道,无论是品牌发布还是新车上市,主讲人都是创始人以及产品联合创始人,通常来说是创始人对创业史、对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的理解,以及对未来出行构想的阐述。这种发布会,更像是一场大型有准备的脱口秀,一个光鲜明亮的舞台,一块锃光瓦亮的超大屏幕,没有鲜花没有演讲台,这也是以网联网为核心的新造车势力的发布会风格。而来源便是乔布斯。

距离南昌昌北机场向南143公里,一个还处在开发发展阶段的城市,远离市中心二十公里,在一片红土地中,是江西大乘汽车科技产业园所在地。

这里,将是集乘用车、商用车、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以及关键零部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复合型、高科技产业园区。也是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的大乘汽车G60S的生产地。

在产业园落成仪式上,大乘汽车董事长兼CEO吴潇以及省地区代表分别发言。这样发言的代表人数和时长控制,是与所有新造车势力都截然不同的。

有一种,小孩装大人的感觉。

这是吴潇首次创业的开始,经过了父辈耳濡目染的洗礼,车二代正式上岗,虽是新人,亦是时势造英雄的老者。

正如吴潇的斗志那般,大乘汽车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善于接棒、勇于接棒、实力接棒,充分发挥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几十年成果积淀、经验教训所形成的价值与能量,“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02

13个月抚州速度”

近年来,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了包括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东北地区、中西部在内的5个初步成型的汽车产业集群。随着我国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沿江内陆地区也迎来了发展汽车产业的新机遇。

大乘汽车充分抓住国家鼓励民营经济发展,江西省大力发展汽车工业的契机,加大投入,仅用时13个月,即实现了江西大乘科技产业园的投产与新车下线,创造了令业内瞩目的“抚州速度”。大乘汽车江西科技产业园与江苏基地、杭州研发中心一起,辐射江西、江苏、浙江“三江”及整个“长三角经济带”,形成了全系覆盖、配套完善的汽车产业生态链,使得大乘汽车对整个华东地区优势汽车产业资源具备了更强的整合、优化能力。

03

智能科技加持G60S

此次下线的G60S定位于紧凑型SUV,是大乘汽车基于全面的市场调研分析,根据最新的汽车发展潮流,面向移动智能时代的年轻消费者推出的战略产品。G60S的外观设计运用了前卫科技的星际概念,搭载了豪华品牌上才得以见到的贯穿式大屏和一系列前沿的智能科技配置,相信上市后将成为代表紧凑型SUV前沿科技的车型。

大乘汽车G60S外观整体大气简洁,线条硬朗,前脸采用较为夸张的进气格栅,使新车车头更具辨识度,未来感十足。侧面腰线采取了由前大灯延伸至后尾灯组的贯穿式设计,更添时尚动感。最引人瞩目的仪表台和中控台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搭配多色氛围灯,使得车内科技感十足,更加炫酷。

除了远程控制、手机无线充电等一系列智能科技配置,G60S将搭载大乘汽车自主联合研发的新一代的智能互联系统,具有更强的语言识别度和更丰富的信息娱乐功能。

周刊观点

如果说这新造车势力最终能够成活的不过2-3家,或许大乘汽车可以抢占一个名额。在上一代造车人的努力下,生产资质、工厂选址两大难题都已经迎刃而解;设计、研发、人才等代表核心竞争力的资本也在不断集结。一年时间,首款车即将上市,这或许是新造车势力的最快速度。G60S能否支持大乘汽车在这场造车革命中发光发热,是大乘汽车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