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机不使用的汽油、柴油,而是煤油的原因,网友:涨姿势了

2019年01月03日 10:30:44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平时不少的朋友出行除了开车以外,比较追求速度的就会选择坐飞机,一是因为方便二就是快捷。众所周知,飞机使用的是煤油,这里就有疑问了,为什么飞机烧的是煤油,而不是汽油或者是柴油?看完涨姿势了。


汽油、柴油和煤油均是从地底原油中提取出来的,汽油主要是C7到C12 的混合物,一般汽油包括92、93、95、97号,标号越大意味着抗爆性越强。汽油一般用途是作为内燃机的原料,因为汽油低燃点所以可以用于点燃活塞,一般使用汽油的发动机偏向于小而轻便,所以普通的汽车以及摩托车等均使用汽油作为燃料。


柴油一般需要高温空气进行一个压缩才可以引燃,高温高压的条件就意味着柴油机体积偏向于大而笨重,基本上用于坦克、轮船、拖拉机以及起重机等比较多。


而煤油一般可用于活塞点燃保证稳定的燃烧,可能很多朋友小时候见过用煤油点灯,但是航空煤油和普通煤油的区别在于,航空煤油需要纯度较高的煤油进行调制,并且需要达到一定的稳定燃烧精度,才可以为飞机起飞提供足够的动力,飞机之所以不采用汽油和柴油作为燃料的原因在于汽油易燃易挥发的特性,飞机在高空行驶,面对气流强能量消耗高的环境,汽油肯定是不符合要求的;而柴油需要的环境是高温高压,无论是载客飞机还是载货飞机,都不可能设计的非常笨重,更何况柴油无法提供飞机行驶需要的动力,对比之下煤油无疑是最好的方式,对于寒冷低温的环境也可以较好的发挥作用,燃烧后更不会对飞机产生伤害。


以上就是飞机不使用的汽油、柴油,而是煤油的原因,看完后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涨姿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