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消失的小型车”可爱的A0级将何去何从

2019年01月03日 10:38:4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是不是很久没有听到过小型车的消息了?尽管国内汽车市场近年来的体量在不断增大,可小型车这一细分市场却在不断萎缩,之前“百花齐放”的场景似乎再也不会重现。

null


随着汽车消费升级,现在家庭用车置换多数都是以B级车或SUV作为首选,即便是年轻人首次购车也是紧凑级居多,甚至有些家中有矿的小伙伴都会选择一台高品质的豪华品牌车型,至于小型车,我真的好久没听说过了。

null


真不是“以大为美”的传统观念导致小型车的市场萎缩,而是很大一部分小型车真的不能满足家庭甚至个人用车需求。毕竟中国绝大部分家庭达不到一人一车的条件,而富裕的家庭通常又不会选择10万以下的A0级车,所以对于面向广大普通家庭的小型车而言,真正能够得体乘坐的第二排成了最关键因素。

null


这一观点在本田飞度上就可以证明,正因为“空间魔术师”为飞度带来了宽裕的空间,并且动力也完全达到了主流紧凑级车的水平,所以保证了它的销量。而销量又与口碑、保值率等等因素相互关联,再加上GK5无穷无尽的改装潜力与各式各样的改装件,导致当下的小型车市场中受关注度最高的就是飞度了。

null


刚刚过去的11月里,除了卖的最好的飞度以外,紧随其后的是雪佛兰赛欧大众POLO,这是两款曾经风靡一时的小车,即便在小型车如此不景气的当下也保持着每月万台左右的销量。只不过相比于飞度的火爆,赛欧与POLO则是靠优惠幅度苦苦支撑。

null


遥想当年“四眼”时代的POLO可是非常夺目的存在,其底盘素质不亚于同时期的紧凑级轿车。即便经历过风雨的洗礼,如果你在几年前接触过仅存的二手“四眼菠萝”,也能感受到由底盘反馈而来的厚重感。

null


当时即便是1.4L入门版的POLO落地价也在10万元左右,绝非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说买就买的玩物。而现在POLO取消了1.4L与1.6L两款发动机,用一款1.5L发动机取代,而终端起售价已经跌破6万。你可以说汽车售价越来越便宜的现象才是合理的发展轨迹,而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的POLO失去了当年的风采。

null


雪佛兰赛欧也逃离不了这样的命运,当年挂着别克车标的赛欧可是能与方头捷达富康齐头并进不分高低的。在那个年代,赛欧可是标标准准的紧凑级车,但是随着通用内部的产品调整,赛欧这一车型就开始向售价更低小型车方向发展了。

null


目前1.5L排量的手动挡赛欧终端价已经不足5万,这样的价格可能会让平时不太关注小型车的消费者大吃一惊。毕竟这也是一个合资车型,后排空间与后备箱空间还略大于POLO,甚至配备了天窗......也正是这一原因让赛欧成为2018年销售量最多的小型车。

null


其余合资品牌的小型车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像威驰雨燕、K2等车型的月销量一直在两三千左右徘徊,而嘉年华马自达2更是直接不卖了。目前还有消息称POLO会在国内进行加长,此举或许还能提升POLO的市场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Polo
Po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