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停产近半年,获20亿救助!这个自主品牌还能活多久?

2019年01月03日 10:44:55
分享到:

在整个2018年,北汽银翔可谓是处在了“水深火热”之中,从暑假停工到欠薪风波,这个车企给人更多的感觉是“不行了”!不过近期在合川政府、北汽集团、银翔实业三方帮助下,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复产,停滞已久的生产线重新运营,三方用20亿把比速和幻速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可是北汽银翔的问题就此解决了吗?

null


说实话,还真未必!众所周知,近几年的中国市场是异常热闹,除了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相互博弈之外,各种造车新势力也层出不穷,都想抢夺这块市场的大蛋糕!而在这种越发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不乏有些品牌面临被淘汰出局的境地,其中铃木菲亚特就退出了中国市场,此外还有一些本身存在感就不强的车企,也是自身难保,就比如北汽银翔!

null


可能提到这个企业,很多人都表示不知道,就在昨天还有朋友问我:银翔这个公司是干嘛的?造车的还是卖车的?确实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北汽银翔已经沦为一个毫无存在感的企业,销量就更不用说了,为此在今年7月份,重庆银翔汽车下发通知,由于行业环境持续恶化,企业经营困难,决定停工待产40天,自此曾经创造过令汽车圈刮目相看的“幻速速度”正式停止!

null


然而祸不单行,随着停产时间的不断拉长,9月7日,北汽银翔的员工终于忍不住,到公司门口聚众讨薪,拉起了"职工辛苦为银翔,拖欠工资心已凉"的条幅,控诉银翔多月工资拖欠未发,这么一闹,再次将北汽银翔推上了风口浪尖。而这一切归其原因,主要还是因为人员管理、生产管理等方面的速度没有跟上销量的增速。

null


要知道曾经造车是那么赚钱,尤其是中国车市的那股SUV风暴,对自主品牌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捡钱的时代,北汽银翔也有幸搭上了这么一列快车。就拿旗下的幻速品牌来说,2014年才正式发布,用了不到三年时间就完成了累计60万辆的销量规模,这在当时确实称得上是“车界黑马”。于是在2016年北汽银翔再次发布了新品牌——比速汽车,目的就是复制北汽幻速的成功。

null


可是好景不长,随着中国消费的不断升级,北汽银翔“大跨步”的弊端终于慢慢暴露,依靠山寨和低价政策迅速崛起后,并没有及时转型推出高品质车型,这直接影响了企业接下来的发展,所以有时候当你走的太快了,是时候也要停下来歇一歇,等一等灵魂的跟上!除此之外,比速和幻速的质量问题也是硬伤,旗下车型质量问题频出,让口碑直转急下,这些都是银翔急需解决的。

null


北汽幻速S3发生重大事故安全气囊没有弹出

可以这么说,目前20亿的输血让北汽银翔迎来了重生的机会,但想要彻底恢复元气这条路还很远。此外,虽说此次复产也下线了一款崭新的车型——北汽幻速S3L,但是北汽银翔将如何进一步整合调整仍未清晰,官方也没有进一步透露具体的复产计划,再加上更加残酷的淘汰阶段即将到来,所以北汽银翔的前途依旧不是很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幻速S3
幻速S3
指导价:5.38-5.8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38-5.88
紧凑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