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4.5秒破百,中国造最强中型SUV,除了跑得快,空间够用吗?

2019年01月03日 11:40: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4.5秒破百,中国造最强中型SUV,除了跑得快,空间够用吗?

发精华口碑,领40话费☎️更有行车记录仪大奖等你拿

在本次十大SUV测评活动中,比亚迪DM为全场唯一一款新能源插电混动车型,凭借电动机与发动机的双重协作,在性能方面当仁不让取得很好成绩。但作为一款定位中型SUV的产品,唐DM最主要身份还是应该回归日常用途。而空间作为较多消费者比较在意的一点,它的表现直接影响到后期使用感受。下面我们就通过一番测试,来考验一下唐DM的空间表现究竟如何。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继续以往的标准,纵向空间的实测,我们将前排的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90厘米处,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我们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最后,再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我们实测这台比亚迪唐DM为7座版本,经过实测,它的第二排纵向空间达870mm,表现尚可。并且,在开启第三排的状态下,第三排座椅的纵向空间能达到680mm,虽然表现不算出色,但应付偶尔的短途出行,还是没有问题的。此外,唐DM的后轴为电机单独驱动,所以第二排的地台为全平设计,无形中增加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我们用大(1000ml)、中(550ml)、小(330ml)矿泉水瓶来检验。首先门板储物格,唐DM前门最多能够放置4个中瓶矿泉水、1个小瓶矿泉水,而后门则最多能够放置3个中瓶矿泉水。此外,前排中央通道位置,除了常规两个杯架,唐DM还设计有专门存放随身物品的储物格,用起来还算顺手。最后,关于第三排储物空间,座椅两边设计有杯架,能够放置水瓶等其他物品。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唐DM的后备厢设计比较规整,进深也还不错。经过测试,在放倒第三排与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最多能够放置18个标准大小纸箱,表现非常出色,日常搬运大件物品完全能够胜任。

经过实测可以看到,比亚迪唐DM的空间表现非常不错。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设计都非常到位,相比老款车型,有不小提高。而且在拓展实用性方面,唐DM的后备厢设计较为规整,日常使用座椅还能灵活组合放倒,能获得接近全平的进深,所以应对搬家或者搬运大件物品,唐DM均能轻松胜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