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需注意的5个标线,第三个别说新手,连老司机都不常见

2019年01月03日 12:07:49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虽然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也无形中增加了大家出行的负担,我们在开车的时候必须时刻注意各式各样的路标。不仅一些新手司机注意不到这些标识就连老司机也会忽视这些标识,交警提醒:开车需注意这5个道路标线,一拍一个准,违章逃不了。


交警说的第一个是菱形标线,这种菱形标线在马路上非常常见,很多人并没有把这种标线当一回事。但这种标线实际上是在提醒大家前方有人行道注意减速,所以我们看到这种标线后,一定要及时减速慢行,监控一拍一个准,违章逃不了。


第二个是错视觉标线,这种标线一般出现在那些弯道特别急的路段,给驾驶员制造出一种空间产生了压缩的视觉假象,可以更有效的帮助驾驶员集中注意力,在进入这些路段之前提前减速预判可能发生的情况。


第三个是比较少见的彩色标线,这种标线被称为禁止超车标线,它的设计是比较立体的,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可能会将它看成障碍物,主要是提醒速度较快的司机及时减速并且不要超车,这个标线别说新手,连老司机都不常见。


第四个是导流线,这种标线主要应用在交通情况比较复杂的路段或是高架桥上,目前比较常见的地方就是高速岔路口,主要起到只因车流按方向行驶的作用,如果不按导流线方向行驶随意压线,会被处以罚三分,扣100的处罚。


第五个是倒三角标线,这种标线存在的目的是提醒车主减速慢行,转弯之前注意来往车辆的干扰,以及提醒车主如果遇到行人通过的话要及时让行。如果在这种标线附近没有礼让行人的话,会被处以扣3分罚200的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