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汽油全国开始供应、戈恩拘留期再次延长

2019年01月03日 13:22:4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七部委发文 “国六”汽油全国开始供应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公开发布了第16号文件。该文件指出,自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第六阶段强制性国家标准VIA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VI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同时停止国内销售低于国VIA标准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低于国VI标准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


null



文件同时要求,加油站(点)按照相关法规和标准要求,明确标注所售汽油、柴油产品名称、牌号和等级(如:92号车用汽油(VIA),92号车用乙醇汽油(VIA),0号车用柴油(VI)等),以便于消费者选择、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此外,文件还对保障油品质量以及加强有效监管做出了批示。


戈恩拘留期再次延长 家人称被捕与日产雷诺合并有关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东京地区法院表示,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的拘留期将再延长10天,至1月11日。


null



据了解,戈恩的女儿们也被指控违反日本财务上报法律。但是,戈恩的女儿们指出,日产对戈恩的指控是日产想要阻止与雷诺合并而进行的内部反抗。对此,日产相关发言人称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戈恩家人不太可能了解关于雷诺日产联盟未来的讨论。


日产近三个月拟将在华产量减少3万辆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12月至明年2月期间,因需求放缓,日产公司将减少在华汽车产量,比原计划减少3万辆。


null



福特现代汽车公司之后,日产成为又一家在华减产的汽车制造商。据悉,该公司2017年在中国销售量达150万辆,2018年上半年表示,计划到2022年将销量提高到260万辆,使中国成为其汽车最大销售市场。2018年1月至11月,日产集团在华销量增长3.9%,低于2017年同期12%的增幅。


中俄科学家合作 成功将锂离子电池容量提升15%



据外媒报道,中俄联合创立的研究中心成功将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容量提升15%,借此减轻了电池重量。



null



研究人员称,电池效率的提高是通过向电池阴极或带正电荷的电极添加固体电解质来实现的。此外,根据在青岛举行的科学会议上展示的结果,这一成果还有助于减轻锂离子电池产品整体的重量。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