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奇瑞“凉了”?那给我解释解释这几款全新SUV

2019年01月03日 13:40: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网络的发达,让越来越多的人说话可以不负责任。比如说,中国汽车圈的某某车企销量处在下滑状态,就会出现,"XX要完了"这样的观点。

不过,你会发现,截止目前,也就只有北京吉普、广州标致、南汽菲亚特长安铃木几家在中国市场里真的凉了,而原因也本质上和销量无关。或者因为股权变更,或者因为厂商战略,或者因为一开始的收购就存在问题,只有广州标致是因为没人买了,离开了中国市场,但本质上还有着非常多背后更重要的故事。

奇瑞汽车在网络上"凉了"?

null



之所以会有对奇瑞这样的观点,因为2017年它的销量确实发生了问题。2017年奇瑞集团销量为68万辆,旗下奇瑞(包含奇瑞新能源)、观致凯翼和奇瑞捷豹路虎等乘用车品牌销量分别为41.8万、1.5万、4.3万和8.4万辆。2017年的68万辆的销量也比2016的70. 47万辆的销量,在数据方面出现了下滑。

而这期间,到如今,奇瑞留给我们的消息还有,凯翼品牌出手、观致品牌出手,奇瑞汽车想要引入资本方,增资入股。所以种种消息之下,被人冠上"凉了"这个网络新兴词。

null



当然了,2018年在汽车销量层面,奇瑞显然打了很多网络喷子的脸。集团11月共计销售汽车73910辆,环比增长16%,并且前11月累计销量近67万辆,同比增长13.8%。虽然12月的数据并未出炉,却有了瑞虎8首次单月销量破万的成绩。

要知道,2018年的市场环境并不好,中国汽车产销量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的大局已然确定。所以,你懂的,奇瑞汽车并没有被网络上的观点弄凉。

究其原因还是与自身产品节奏有关

本质上,每家企业都会有自己的产品节奏,如果这一代产品做得足够好,再辅助以市场营销、健康的销售渠道、合理的应对措施等等,就会获得销量上的一个增长。

仔细想想几年前的本田,第九代思域时代,产品线近乎是不能被消费者认可的,也就出现了品牌力下降的局面;再比如如今的中国神品牌吉利,也是靠着如今3.0时代的一批新产品,实现了自己的销量登顶。

2019年的奇瑞,据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而言,手中握有几张大牌。

null



1、 EXEED(星途)TX,这是代表奇瑞亮相2017法兰克福车展的全新SUV,发动机与欧洲知名工厂合作,参数吓人,车内是智能车联网系统。当时欧洲媒体对于它的评价还历历在目,如今中国车企能做到的就是在达到同一产品水平之后,比大众甚至现代起亚的价格更低,这会是未来欧洲市场中的价格杀手。

null



不过,2018年EXEED TX并未在中国广泛亮相,让很多对它感兴趣的消费者颇为遗憾,好在,2019年它会上市。外观是一个奇瑞此前从未有过的设计语言,大面积的进气格栅,搭配多层镀铬横条,并且镀铬横条里面还有黑色的蜂窝状网格,车身侧面突出力量感,车尾内凹并加入贯穿式尾灯。

null



内饰使用悬浮式10.25英寸液晶大屏,搭载百度Apollo小度机车联网系统,系统支持语音识别、AR导航、人脸识别等功能。而动力方面,搭载的奇瑞的最新一代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比如今市场中热销的现代菲斯塔的1.6T发动机马力更强。菲斯塔的破百时间是7.6秒,星途可能做的更好。

null



当然,最令人关心的还是它的售价表现,如果能够在12-13万起步,凭借高性能的卖点、车联网的卖点、全新外观的卖点,这车就在市场里站住了,对于奇瑞品牌而言,是好事一件。

2、 根据奇瑞在2018年发布的未来品牌战略里,能找到几个车型代号。M32T、T1D、T1C、M36T。

M32T是谁,已经能确认,也就是星途TX,甚至是加长版本,当然还未正式上市,谁都没法确认奇瑞究竟准备怎么操作,可能同时推出M31T的标轴版以及M32T的长轴版。

null



而T1C、T1D基本可以确认是来自奇瑞最新T1X平台的产品,也会使用高性能动力总成,可能分别是星途品牌的第二、第三款车,只是在尺寸上与TX做出差别。

null



null



M36T的谍照已经在网络中可以找得到,它应该是尺寸更大的,星途的第四款车型,而且是7座布局,动力同样使用那台197马力1.6T发动机。

写在最后:

所以,看到这,就能发现最终很有意思的一件事,2019年的奇瑞,如果速度够快,甚至可能一次性推出4款星途产品进入市场。T1C、T1D主打小型、紧凑型市场,M32T主打A+级市场,而M36T主打B级市场,这一下,能让消费者看到一个新的奇瑞。

而现款在售的车型,据我们得到的消息,也会进一步作出改动,包括瑞虎5瑞虎7、瑞虎8,以及艾瑞泽系列的车型,都会推出年度改款,进一步调整配置。

所以,还是老话,汽车行业这个重资产投入的行业,有几个准则,只要资本足够,只要车型产品足够,只要成本控制足够,一家企业就有未来。所以,对于整体的2019年来说,你会看到各家车企都推出大量的新产品抢占市场,因为日子不好过,谁都要求新求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瑞虎7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4.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