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顶配不到8万的合资SUV没人买?都跑去买国产车了?

2019年01月03日 14:37:18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年初的时候,各家车企都给自己定了一个销量目标,如今2018年过去了,回看过去的一年,貌似大部分车企的业绩都做得挺不错的,在一片繁荣的景象当中,教授也发现了小部分不怎么如意的,就譬如说韩系车。


null



现代的目标是90万辆,而起亚的目标是50万辆,教授落笔日在12月,当时全年销量还没出来,但11月的销量已经有了,而前者的销量是70万,后者的销量是31万,仅完成了全年的6-7成,想必要达标是无望了,只能是明年再接再厉吧。


null




null



其实销量目标完成无望也不是第一年了

韩系车这两年都不怎么如意,回看前两年的目标,可谓跌宕起伏,北京现代2017年的销量目标为125万辆,记得当时年中的销量才只有30万左右,后半年才发力,完成82万辆销量,即便如此,完成度仅有75%。


null



所以2018年才定下这个“小目标”,估计也是没想到连这个小目标也达不到。回看现代前几年的销量,2015年全年销量106万辆,2016年全年销量超114万辆,2017年全年销量超82万辆,估计2018也只能达到80万左右的这个数字,2017年大跌之后,就一直低迷。


null



而起亚这边,2017年的销量目标是70万辆(野心挺大的),后来才调整为40万,而2017年的成绩单仅仅只有35万,这目标要是不调整,估计得落下完成度不足50%的大笑话,然而2018年的情况依然是持续低迷。


null



自不待言,局势是最大诱因

本来现代是能延续年销百万的辉煌的,但决定车企销量的因素实在太多,产品力、口碑、售后这些还好,奈何韩系遭遇的是影响力最强的层面——局势,这并不是一家车企有能力抚平的动荡,在上升到国家层面的事件面前,韩系车无论降价几万、配置有多高、有多好看,这都不是最重要的。


null



中国汽车市场并非缺韩系不可

毕竟,没有韩国车,还有英国德国等等,更重要的,咱们中国的车也不必韩国的差,甚至现在的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都有跟合资一战的实力,轿车咱们有荣威最新的车型,荣威i5,这是作为入门级家轿的新星,上市后的第二个月已经实现销量破万,还有名爵6,还有比亚迪长安吉利等,论产品力,自主车型现在已经不虚韩系。


null



再者,无论SUV领域还是MPV领域,就更多自主品牌的强者了,H6、宝骏510宋MAX五菱宏光,一抓一大把。本来韩系跟自主车型的价格定位就很相近,在此消彼长的局面,就很容易造成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到时,韩系要翻身就太难了。


null



当然,现代起亚也没有坐以待毙,他们早已意识到局面的劣势,教授也看到韩系车在这两年付出的努力。



null



获奖连连

null



虽然韩系车在国内的销量不咋地,但是在国外的口碑却是另一回事,韩系的发动机可是连年获奖的,就比如前阵子的沃德十佳发动机,就有起亚Stinger一席。


null



其搭载的3.3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是起亚目前性能最强的车型,最大马力370匹,最大扭矩510匹,只可惜国内买不到,只引进了2.0T的车型。


null



但没关系,2018年沃德十佳内饰也有Stinger一席,除了Stinger,还有KONA,在国内叫ENCINO,也是获奖的内饰,教授个人觉得ENCINO的内饰还是挺有新意的,很有活力,用料到位。

null


null



当然除了这些,在JD.Power汽车品牌可靠性排行榜中也是连年获奖,起亚和现代分别是排名第5和第七,除了可靠性,在汽车售后满意度也有很靠前的排名,很多人怀疑JDPower的可信度,或者是被充值,咱们抛开这些不谈,国内的韩系车和国外的车是规格是不一样的,区别对待是有可能,但即便是充值,能够获奖也是有基本实力的,这一点,我觉得可以给予韩系车一点肯定。


null




性能车&高性能小钢炮

咱抛开获奖能代表什么意义不谈,就谈谈产品,这两年我们可以看到韩系有在努力去做一些“有趣”的车,也就是性能车、小钢炮。就比如上面提到的Stinger就是一款典型的性能车了。


null



还有一款是Veloster N国内称“飞思” ,在欧洲叫i30 N,由早前组建了 N Performance 部门担任研发,是一款双门车型,还是手动挡,搭载一具2.0L的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去到275匹,最大扭矩378N·m,参数比高尔GTI要强不少,已经接近高尔夫R的水平了。但是很遗憾,这个车只在韩国和欧洲市场发售,国内依然没有引进。


null



虽然这两款都是属于入门级的性能车,但起码在性能车领域韩系车敢于去努力,去发展,这是值得肯定的,而反观自主品牌,性能车、跑车、小钢炮等领域,目前是一片空白,其实自主品牌这几年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SUV造得很多,也是时候造一些车迷喜欢的性能车和跑车了。


null



在高性价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除了性能车,在普通车型上其实也可以看到现代起亚在猛推新车,而且都比较有看点,而且性价比是越来越高了,就譬如那辆小型SUV奕跑,顶配才8万,一款很有活力,颜值很高的小车,配置也挺高的,倒车影像、ESP、等等都有,作为一款代步小车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null



还有瑞纳焕驰这些新车,都是入门门槛非常低的车型,卖着比自主还要低的价格,但怎么说都是一辆合资车,而旧车像智跑、ix35它们的换代无论在产品力还是定价上都非常给力,在价位相近的车型,它们可以做到甚至比自主车还要高的配置。


null




null



总的来说,这两年虽然韩系车的处境不怎么好,但是他们也在扭转局势,各个层次的车型都在做出积极的改变,其实有很多地方是值得自主品牌去学习一下的,比如推一款跑车,相信也是很多中国车迷希望看到的,你说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