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售26.99万起,雷克萨斯UX能否突破XT4、CDX等对手的重围?

2019年01月03日 17:21:29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近日,雷克萨斯公布了旗下的紧凑型SUV UX正式开启预售,其预售价格区间为26.99-37.30万,共计推出六款车型,预计将在2019年1月23日正式上市。而根据以往的经验,最终的售价往往都会比预售价要低。


null


 

随着雷克萨斯UX的加入,豪华品牌紧凑级SUV的竞争开始趋向于白热化,要知道今年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等也都相继推出了自己旗下的紧凑级SUV。再加上此前BBA推出的X1、GLA之类的车,这一级别的选择太多太多了,但对于咱们消费者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多元化的选择更能够精准地满足自己的需求。

那么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下,雷克萨斯UX能否占得一席之地呢?

雷克萨斯UX260h

预售价:26.99-37.30万元

推荐车型:260hF-SPORT版31.00万元


null


 

首先,雷克萨斯UX同样是诞生于TNGA架构下,理论上跟丰田C-HR有一定的关系。UX的外观采用了雷克萨斯最新的设计语言,家族式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在它身上显得异常凶悍,配合L形的大灯,整体非常激进且有未来感。侧面上扬的腰线、宽大的轮拱以及18寸轮圈,从视觉上增加了这台车的肌肉感和雕塑感。尾部则相对平淡,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在UX也同样有所运用。此外,UX还提供F Sport版供消费者选择。


null


 

UX的内饰依旧是雷克萨斯那种日系的豪华风格,整体的布局与新ES类似,不过UX的中控台略微向驾驶者一侧倾斜,更加方便操作。仪表台上方的驾驶模式控制开关是源自LFA的设计,整个中控台层次感很强,上方是宽比例的悬浮屏,中间是空调、音量调节等按钮,最下方是档把以及TouchPad手写板。总体来说,从UX这套内饰中你可以看到,雷克萨斯对豪华二字比较独特的理解。


null


 

UX的车身尺寸为4495mm/1840mm/1520mm、轴距达到了2640mm,从轴距这点就可以看出UX与C-HR的关系。车内空间其实并不差,要知道C-HR的后排唯一值得挑剔的问题就是侧窗太小,而这一问题在UX并不存在。在安全配置方面,UX还配备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ACC巡航等。


null


 

动力部分,雷克萨斯UX200车型搭载Dynamic Force系列2.0L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41%,最大马力达到了170Ps,匹配的是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C-HR上也有所应用,只不过放在UX上会在调校方面有些差异。不过从车型列表来看,很显然这一次UX主推的是UX260h车型,其采用了最新的2.0L混动系统,综合输出马力达到了178Ps。此外,在UX260hF Sport全驱版车型上在后桥位置额外增加一个电机,从而实现四驱功能。


null


 

而在这么多同级别对手中,其实跟UX有着最直接竞争关系的是讴歌CDX,毕竟它俩价格、车身尺寸都差不多,并且都有混动车型。

讴歌CDX

指导价:22.98-36.78万元

推荐车型:2018款 2.0L两驱质享版Hybrid 29.98万元


null


 

和雷克萨斯UX不一样的是,这台讴歌CDX是由广汽讴歌引进国产的,当然它的价格也要更亲民一些。事实上,讴歌CDX是在缤智平台上开发而来的,所以它也延续了缤智上的优点,比如说非常灵活变且越级的空间,这些是比雷克萨斯UX好的地方。在外观上,CDX有一种非常强的科技感,点阵式格栅和棱角分明的LED大灯给人非常强的视觉冲击,而且整个腰线以及尾部也非常动感。


null


 

CDX的车身尺寸为4507mm*1840mm*1615mm,轴距达到了2660mm,空间是它最大的优势。不过也不少消费者诟病它的后悬挂是扭力梁的,但实际上在电磁悬挂的帮助下,CDX的滤震和行驶品质比起很多独立悬挂的车型还要优秀。CDX的内饰风格和旗舰跑车NSX非常像,无论是豪华感的营造还是用料,都是同级中的上游水平。此外,“如玉”造型的按键式换挡机构也为整个内饰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null


 

动力部分,CDX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达到182Ps,与之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变速器。值得一说的是这台双离合变速器和一般的双离合还不太一样,本田创新性的加入了液力变矩器,既避免了双离合顿挫以及过热问题又保证了铿锵有力的换挡,可谓一举两得。除此之外,CDX还推出了混动版车型,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一台2.0L发动机+双电机组成,不仅动力反应快,百公里油耗也仅需4L。


null


 

除了CDX之外,前不久刚刚上市的XT4也会是雷克萨斯UX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那么同样是作为豪华品牌的生力军,XT4到底怎样?

凯迪拉克XT4

指导价:25.97-39.97万元

推荐车型:2018款 28T两驱领先运动型29.47万元


null


 

XT4虽然只是凯迪拉克最入门的SUV,但在外观设计上一点也不含糊,像钻石切割的车身设计、星瀑式大灯、直列式飞翼尾灯,这些凯迪拉克经典的设计元素在XT4上都可以看得到。另外,XT4还提供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它们之间最大的差异在中网,风尚版采用了点阵式中网,运动版则是黑色蜂窝式中网。


null


 

XT4的车身尺寸为4600mm*1881mm*1634mm,轴距达到了2779mm,越级的数据给它带来了非常大的空间表现,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横向空间在同级别中都有很大的优势。内饰方面,XT4设计更偏向于极简主义,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XT4的做工和用料保留了凯迪拉克的高水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搭配木纹饰板也为整个内饰增添了几分豪华感。


null


 

动力方面,XT4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为241Ps,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器。值得一说的是,这台发动机厉害的地方在于还有闭缸技术,在巡航状态下可关闭2、3号缸,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上会有不错的表现。底盘滤震是XT4的亮点,即使是20寸的薄胎,整个驾驶感受依旧是非常舒服的,再配上不错的隔音,XT4其实非常适合长途巡航的。


null


 

再回到开头的问题,其实答案已经很明显了,尽管XT4、CDX等对手很强,但雷克萨斯UX凭借全进口的身份、极佳的可靠性以及免费保养政策等,它将来会是这一级别中不容小觑的一款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