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人生第一辆车是大众,那么买第二辆车时,你还会选择大众吗?

2019年01月03日 18:42:58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谈起大众汽车,相信在国内消费者们的心目中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多则不敢说,至少我身边的朋友十人有五个人是开大众汽车的,兴许有人说我说的有点夸张了吧;其实个人觉得并不算夸张,就拿我楼上的邻居来说,人家家里就有3辆大众车,儿子开着大众途观,儿媳开着大众CC,老爷子开着大众帕萨特,这可是现实中实实在在的例子,有没有觉得够狠够给力?

当然,至于说人家家为什么会买这么多大众车,这个我的确没问过,可能人家是大众车的忠实粉丝吧。不过话又说回来,假如你人生中的第一辆车是大众车,那么在买第二辆车时,你还会选择大众车吗?

null


相信这个问题只有两种答案,貌似也只有两种答案。这两种答案主要区分在第一辆车的使用感受上,在网上有诸多人感受不好的会说这一辈子都不会再买大众了,而感受好则会说买下一辆车还会选择大众汽车。那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之大的差别呢?

null


其实,第二辆车买不买大众车,这就跟选不选择国产车一个道理;大多数第一辆选择了大众廉价车型的车主,在换下一辆车时基本上就不会再去选择大众车了。因为大众廉价的车型在配置、舒适等方面远不如国产车来的直接,在同等价位下,个人还是比较支持国产车的,并不是说大众车不好,而是大众车没有国产车实在而已。此时,可能会有人说国产车品控不行,这一点无可否认国产车小毛病的确不少,但是你觉得合资车的品控就是那么完美吗?那个断轴门、机油门等等大的品控问题不是从合资车上爆发出来的?

null


大众车低端车型的质量可靠性还是蛮不错的,偶尔会出现的小问题车主都会忽略不计,国人对大众汽车的容忍程度往往要比国产车要高,可能国产车轮胎扎了都要被纳入是品控不行的问题,而纵使大众车出现断轴了、机油烧干了却都能视为正常现象,或许这也是国产车失败的原因之一吧。

null


总之,国产车早已习惯这种大题小做,甚至有时连配置高都是国产车的错,这的确让国产车有点徒伤悲,但是别忘了,为什么低端的合资车小问题少?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没有那么多配置呀。举个简单点的例子,有人说国产车搭载的智能系统响应慢,但是看看大众低端车型上有搭载智能系统吗?压根都没有的东西从哪里出问题?

null


因此来说,哪些第一辆车是大众车的车主,在买第二辆车时有很大的可能性去选择其他品牌车,主要原因是在同等价位下,合资车与国产车质量真的差不多,大众车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可言。而更有意思的是,第一辆车是大众廉价车型的车主,在选择第二辆车时基本上都会比第一辆车要贵,毕竟绝大多数人都是越换车越好,所以势必就会觉得第一辆大众车就没那么好了。

null


反而之前第一辆车是选择大众高端车型的车主,基本上在选择第二辆车时还会去选择大众品牌,原因其实很简单,大众这些高端车型在配置、做工用料、操控性上都做的十分不错,在实际用车感上也就不言而喻了,因此这些车主在选择第二车辆时依旧会选择大众汽车。

以上内容这就是,有人为什么第二辆车坚决不买大众车,有人却义无反顾的再次购买大众车的主要原因。那么假如你的第一辆车是大众汽车,买第二辆时你还会选择大众汽车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说出你的想法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