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的灯泡到底能用多久?卤素灯、氙气灯、LED灯各有多长寿命

2019年01月03日 18:43:1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我们在夜间行车时经常在道路上见到一些"独眼龙"车,即一只大灯亮着,另一只大灯坏了,汽车大灯里的灯泡其实跟我们家里的照明灯泡一样,可能灯泡昨天还能正常点亮,而今天就无缘无故的坏掉了,还有更多的可能是灯泡慢慢衰减变暗,直到灯泡再也发不出亮光的因素。总之,无论是何原因引起灯泡损坏不亮的,都代表着这个灯泡的寿命已经终了,不可以再使用了。那汽车大灯上的灯泡到底能用多久呢?下面咱们就根据不同的灯泡来探讨一下。

null


卤素灯

卤素灯泡是汽车最常见的一种,它与家中以前使用的白炽灯泡工作原理相同,灯泡内注有碘与溴两种气体以及一根钨丝,利用电加热后使得钨丝发热发光,钨丝在发热的时候会升华出钨,钨与碘溴气体发生化学反应冷却后,又会重新凝固到钨丝之上,避免了钨丝过早断裂的问题发生。

null


汽车上的卤素灯泡要比普通白炽灯泡寿命要长4倍之久,在理论上累计使用时间可达300小时左右,如果按照一周有三天行驶夜路的话,卤素灯泡可以用上3到5年,不过在这期间灯泡的亮度会逐渐在衰减。卤素灯最大缺点就是亮度偏弱,满足不了对灯光有高要求的车主,其最大优点就是价格便宜穿透力好。

null


氙气灯

首先要普及下,在现实中有很多车主都把这个"氙"字念成"shan",相必是与这"疝"字搞混淆了,其实这个字念"xian",大家简单了解下就好,省的在别人面前再闹出笑话。

氙气灯泡是一根注入氙气的石英管,利用高压电的电流将石英管内的氙气激活形成电弧光,很多车主选择氙气灯就是相中了氙气灯的亮度高,氙气灯的亮度要比卤素灯要高三倍,氙气灯的色温一般都在3500K到8000K之间,色温越低颜色越偏黄,雨雾天穿透力越强,反之色温越高颜色越白,雨雾天穿透力则越差。

null


其次,氙气灯在使用寿命上也要比卤素灯要长10倍,累计使用时间可以达到3000小时左右。但不过要知道安装氙气灯还需要加装一个安定器,正常情况下,灯泡一般是不会出现问题的,反而安定器倒是很容易出现问题,更换一次安定器的费用,基本上是更换一套氙气灯所有费用的四分之一。因此来说,卤素灯换氙气灯,除了在灯光亮度上要高点以外,其实在寿命上也不比卤素灯要长多少,我们车主在安装氙灯时要有这种心里准备。

null


LED灯

LED灯又称发光二极管,LED灯是时下最流行的汽车大灯,在价格方面要高于氙气灯2倍左右,LED灯一般在低端车型上很少安装有,大多都应用在高端车和豪车之上,它贵肯定有它贵的道理。LED灯光亮度高,电量消耗低,几乎不存在烧坏的问题,使用寿命可达6万到10万个小时,按照正常的车辆使用时间推算,汽车开到报废LED灯都不会出现损坏。

null


LED灯优点是很多,不过它也有一个最大缺点,那就是LED灯怕散热不好,虽然说LED发出的是冷光,但它底部的控制集成块温度还是很高的,如果散热性不好,势必就会造成LED光衰减严重。因此,有打算改装LED的车主,一定要设计好LED灯的散热方案。

以上内容就是市面上最常见的改灯方案,以及各灯泡的优缺点和使用寿命,我们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自行选择。不知在你心目中对卤素灯、氙气灯、LED灯,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