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顿操作猛如虎,再看油耗6.45L,哈弗F7,你开你也行!

2019年01月03日 18:49:2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些日子跟朋友讨论汽车市场的变化,朋友说国内消费者在买车这件事儿上不那么理智,喜欢面子消费,追求大气的SUV产品。而我认为,SUV市场的火热恰恰证明了消费者更加在意产品的实用性,我们追求更大的空间,更奢华的享受,但这并不意味着有所妥协,我们需求变得多化,但是同样也重视产品的燃油经济性。还有谁比国内消费者更加精明呢?

null


近日,"AI智能侠,天生爱智油"哈弗F7智能节油挑战赛在石家庄收官,本场挑战赛集聚了国内数十家专业媒体以及消费者共同参与,驾驶哈弗F7历经城市道路、高速公里、县城道路以及石家庄各个景点,用颇具趣味性的景点打卡方式比拼节油技艺。最终哈弗F7的节油成绩为6.45L/100KM,可谓是同级产品中的节油先锋。

null


双十佳动力总成,为节油打下良好基础

一款产品的燃油经济性,跟它的三大件技术水准以及调校功底息息相关,在这个基础上,再拥有优秀的驾驶技巧,就能实现出色的节油效果。

哈弗F7这款车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5GDIT发动机,该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十佳发动机"评价,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85N·m。该发动机整合运用了CVVL、中置直喷喷油器、DVVT等先进技术,CVVL控制电机驱动偏心轴,实现气门升程开启大小的连续可变,最高降低油耗8.4%。同时这款发动机可以在1400转达到最大扭矩,兼具动力响应以及燃油经济性。

null


此外,哈弗F7还搭载了2.0GDI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经过技术迭代,其技术水准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它采用了电控涡轮增压技术高精度控制涡轮增压器,改善涡轮迟滞问题,提升驾驶乐趣,并有效降低能耗。缸内直喷使燃油雾化更加充分,据悉,该发动机在1000转时即可达到200N·m扭矩输出,动力表现十分卓越。

null


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是哈弗的拿手好戏,该变速器也曾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评价。拥有85项专利以及知识产权,可完成0.2秒快速换挡,传动效率高达95%。编者在体验过程中可以直观地感受到,这款变速箱换挡平顺、逻辑清晰,尤其是在景点走走停停的路况中,不仅可以感受到极佳的舒适性,同时它在节油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

智能科技加成,安全出行更懂你

哈弗F7上市之处就喊出了"智能AI"的口号,事实上,哈弗F7在智能化的表现上确实令人印象深刻。该车所搭载的AI语音系统,拥有极高地语音辨识度,识别率高达97%。口语化交流方式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只要对AI语音系统说出"我饿了",系统就会自动推荐附近的美食。说出"我想去XXX",系统就会自动开启导航功能。当然了,也可以通过AI语音系统完成常规的用车操控,如开启天窗/车窗、空调等等。

null


安全,是哈弗产品的核心。经过智能化加成之后,实现了出行更加省心。该车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解放双脚,有效缓解驾驶疲劳,不仅提升了用车安全性,同时也能使油耗降低。TSR交通标志识别,该系统通过智能识别交通标识,并传达给驾驶人,避免我们在驾驶分心的时候,导致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前碰撞预警系统,也能对前方路况风险进行评估,并在关键时刻向驾驶人发出警报。

null


在常规安全方面,哈弗F7车身结构采用了8%热成型钢材+65%高强度钢,为用户提供形同壁垒般的安全呵护;全车配备6气囊;整车采用了环保座舱设计理念,在为用户提供了极佳内衬质感的同时,也在无时无刻的照顾用户的出行安全;PM2.5过滤系统,使得编者在冬季中的石家庄,也无需担忧雾霾所造成的困扰,可以说十分地贴心。

产品表现全面,各方面竞争力出色

当然了,上文中所提到的智能AI只是哈弗F7智能化方面诸多亮点中的一部分。事实上,为了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多元化用车需求,哈弗F7在整体产品力打造方面下足了功夫,编者在体验过程中,确实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各种智能化装备带来的安全与便利。如果你对这款车同样感兴趣,也不妨亲自去体验一下。

null


另外,哈弗F7还拥有极为吸睛的外观设计,前脸采用了繁星式中网设计质感十足,"恒星矩阵"式大灯时尚美观,车身流线刻画优美。侧面来看,车身比例恰到好处,该车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620/1846/1690mm,轴距为2725mm,出色的尺寸带来了绝佳的乘坐空间。

null


在内饰方面,环形智慧座舱设计十分精致,整个中控部分向驾驶位倾斜,用车更加便利。大尺寸中控屏配合全液晶仪表盘,烘托出很强的科技氛围。部分实体按键做工扎实,手感出色,换挡杆造型更是别具一格,十分抢眼。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运动,让人跃跃欲试。大量软性材质的使用,让整车的舒适性得到极大地提升。

null


写在最后:本次节油挑战赛,我们以6.45L/100KM的成绩收官。在此之前的北京节油挑战赛中,哈弗F7还获得了5.93L/100KM的油耗成绩,未来哈弗F7节油赛还将会在南京、成都、昆明、广州等城市继续展开挑战。事实上,哈弗F7的油耗成绩令人惊喜,编者作为参与者,在挑战过程中并没有特别刻意地去追求最低油耗,心思更多的是放在了AI智能体验以及景点打卡的事情上,也就是说,换做别人来开,油耗同样不会相差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