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致车龄越长油耗越高的三个零件,换一换,油耗立马降下去

2019年01月04日 10:08:3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油价越来越高,很多人挑车的时候已经不再将外观和操作性能当作首要影响因素,而是将燃油经济性放在参考要素的第一位。不过就算大家挑车的时候选择了比较省油的车型,但是车龄长了之后油耗也变得越来越高,对此,维修师傅表示:车龄长油耗越来越高?别着急,把这三个零件换一换,油耗立马降。


维修师傅说的第一个就是氧传感器,这个零件一般安在排气管前端,主要目的是检测汽车尾气中的氧含量并且反馈给ECU。如果这个零件发生故障或是因为老化变得不那么精准,那他反馈出的结果就不够准确,这样ECU控制的喷油量和空气进入量都不准确,所以会造成喷油量增加的情况,当进气量与喷油量不相符的时候就会造成燃油浪费,所以油耗就增加了,如果将它换了,油耗立马降下去。


第二个零件是活性炭罐,大家都知道汽油很容易挥发装满汽油的油箱压力会逐渐变大,为了保障车主的行车安全必须将这一部分多余的汽油蒸汽排出来,活性炭罐起到的作用就是吸收这一部分多余的汽油蒸汽并且再次利用,如果这个零件出现故障的话,这一部分汽油蒸汽就会白白浪费,油耗也就随之增加。


最后第三个零件就是火花塞,火花塞的作用就是通过高压电点燃气缸内的汽油蒸汽和氧气,汽油蒸汽燃烧就会产生动力。大家都知道汽油燃烧不充会产生积碳,当车子使用的时间变长之后燃烧剩余的积碳会吸附在火花塞上,当火花塞积碳之后点燃效果就会大大下降,因此气缸内的气体燃烧会变得不那么充分,这样一来油耗就会增加。以上就是导致车龄越长,油耗越高的三个零件,把这三个零件换一换,油耗立马降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