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销商库存指数连续12个月超警戒线、北京越野正式独立

2019年01月04日 11:49:3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经销商库存指数连续12个月超警戒线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8年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6.1%,环比下降9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8.33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至此,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已经连续12个月超出警戒线。


摘2.png



北京越野正式独立


2019年1月2日,北汽集团在北汽越野车生产基地举行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简称“北京越野”)揭牌仪式,这意味着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正式成为独立运营的汽车公司,研发、制造等所有环节由北京越野进行,不再与北汽股份挂钩。

摘3.jpg



近年来,北汽集团一直寻求在自主品牌领域有所突破。此前,北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分为三大板块:北京汽车(包括北京越野、绅宝品牌)、北汽新能源(包括Acrfox和Lite品牌)、昌河和威旺品牌。如今除了北京越野成立,北汽股份旗下威旺事业部也并入昌河汽车。此外,2018年9月,北汽新能源在A股正式上市,证券简称“北汽蓝谷(600733)”,未来北汽集团各业务板块将实现全面新能源化。


吉利新能源品牌或独立


1月3日,道哥说车从吉利获悉了新的人事任命:宋军担任吉利汽车集团国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以及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担任吉利汽车集团国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新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此外,吉利或将在不久后宣布将对旗下新能源业务的调整升级,吉利新能源有望与吉利品牌、领克品牌成为吉利并行的三大品牌之一。受电动化趋势影响,此前北汽、广汽等车企已将新能源汽车业务独立运营。吉利此番调整,也将让旗下新能源汽车业务更加聚焦。

摘4.jpg


 欧洲7国合作EV电池项目


据外媒报道,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imerick)的研究人员正主导一项价值800万欧(约合6252万元人民币)的欧盟项目(Si-DRIVE),旨在为更高性能的电动汽车(EV)研发电池技术。


摘1.jpg


该项目将采用创新阳极、阴极和电解质材料,重点关注电池系统的可持续性,目标是去除钴等稀有和贵重材料。此外,利莫瑞克大学团队还将专注于研发高性能硅基阳极材料,研发由丰富元素组成的轻量化阳极,最终减少电池的总重量。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