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SUV汉兰达、途昂称霸,网友评论:那是因为本田飞行员没国产

2019年01月04日 12:11:57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目前国内7座SUV市场,毫无疑问是合资品牌主导的天下,其中丰田汉兰达位居高位,大众途昂紧随其后,当然还有福特锐界、Jeep大指挥官等车型环伺,如今马自达也加入7座SUV混战当中,推出了马自达CX-8。这种局面下,也让外界对本田飞行员国产的呼声越来越高。

本田在国内SUV市场布局的车型虽多,但都是五座版本,即便是旗舰SUV冠道,目前也没有7座版本。冠道是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供车型,其实早在冠道之前,本田就有考虑直接将国外市场卖的比较好的飞行员直接进行国产,可以节省很多的研发成本,这也是绝大多数合资品牌的惯用手法,但最终只是将全球车型CR-V进行了国产,打造了全新车型冠道。

冠道上市这几年,凭借出色的整车品质,优秀的可靠性和耐用性的确收获了不少用户的信赖。不过随着SUV和二胎两股浪潮的袭来,7座SUV的市场迎来了爆发,而本田目前还有针对该细分市场布局,尤其是汉兰达和途昂国产后混的风生水起。这种情况下,很多人认为,将本田飞行员引进国内生产,可以直接弥补7座SUV的空缺。

本田飞行员是与本田高端品牌讴歌MDX基于同一平台打造,2019款本田飞行员于去年7月份在美国市场正式上市,售价32445美元(21.6703万人民币),如果进行国产的化,价格应该会有所下降。相比目前在售的汉兰达、途昂以及锐界等7座版车型,拥有更加亲民的价格优势。

2019款飞行员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比如前脸采用了分体式进气格栅设计,内部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并且与两侧头灯组相连接,整个前脸冲击力十足。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车顶还有行李架,采用了运动感十足的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尾部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车顶集成高位刹车灯,尾灯采用L型设计,后保险杠采用镀铬装饰,还配备了鲨鱼鳍天线。

内饰方面,2019款本田飞行员采用了全新的按钮换挡技术,使得内饰档次和科技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中控的布局也显得比较利落,装配了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采用液晶行车电脑屏幕搭配物理指针的设计,中控区域配有液晶显示屏,内部除了搭载了娱乐信息系统,还配备了AndroidAuto和AppleCarPlay兼容系统。

本田飞行员长宽高分别为4940/1996/1788mm,轴距为2819mm,出色的车身尺寸带来了多变的内部空间。此前本田飞行员提供“2+2+3”七座布局,而2019款本田飞行员对空间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推出了“2+3+3”八座版本,而目前国内还没有出现过8座版本的SUV车型。

根据美国最权威的IIHS的碰撞测试成绩显示,2017款本田飞行员获得了TSP+顶级安全五星级评价。如今2019款本田飞行员不仅传承了老款车型的安全配置之外,还在主动安全科技配置上大幅升级,配备了本田Sensing套件的驾驶员辅助和安全系统,涵盖了盲点监测、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等等安全配置,安全系数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2019款本田飞行员搭载了“地球梦科技”3.5L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5kW,峰值扭矩达355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冠道也有搭载的采埃孚最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2019款本田飞行员还搭载了i-VTM4可变扭矩管理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越野性能。

如果本田飞行员国产的话,的确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新的选择,不过就国产后可以保留多少美款飞行员的基因还真说不准,至少八座版本不过生产,其次就是3.5LV6发动机将会改变,很有可能换装与冠道相同的2.0T发动机。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将本田飞行员国产,你认为会对汉拉达、途昂等7座SUV产生多大的冲击呢?(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