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牧马人碰撞成绩仅一星, 安全性差正常吗?

2019年01月04日 15:01:5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欧洲Euro-NCAP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碰撞测试成绩,全新牧马人获一星差评成绩。引起了很多关注。因为大家普遍认为,作为硬派SUV的牧马人,并且还是售价不菲的进口车。它的安全性应该是比较高的。那么为何牧马人的安全碰撞成绩如此差呢?

null


欧洲E-NCAP权威性如何?

欧洲E-NCAP作为全球主流的碰撞安全测试标准,历来以严格和全面而著称。E-NCAP碰撞安全测试分为4大部分考核,分别是成人乘员、儿童乘员、行人保护、主动安全。分别对这四项进行打分。

如果在E-NCAP碰撞测试中可以得到好评价,那么到了国内的C-NCAP上,获得5星概率也十拿九稳。因此这次碰撞测试是绝对具有权威性的。

null


全新牧马人碰撞成绩低在何处?

全新牧马人的低分主要来自于主动安全配置的缺乏,安全辅助系统单项的评分仅获得了32%。而在常规被动安全测试当中,全新牧马人的表现也一般,对车内成年乘员和儿童乘员的保护分值分别为50%和69%。而由于车身比较高,先天性对行人保护不足,因此这个项目获得了49%。也是比较差的成绩。

null


全新牧马人真的不安全吗?

如果仅凭借碰撞测试成绩来判断一辆车是否安全,其实也是有些片面的。牧马人的安全性也并非一无是处。由于牧马人是一个硬派越野车,带大梁的车身太"硬",导致车身的溃缩吸能结构没有做好,车身没有吸收大部分碰撞的能量,能量就会传进乘员舱,对乘员造成伤害,这是因为这个,新款的牧马人才拿到了比较差的碰撞测试成绩。

但是凡事有利有弊,在低速碰撞的时候,由于牧马人的车身非常结实,因此即使对方车辆损坏,牧马人自身也几乎是没有问题的,因此就日常的小剐蹭来说,牧马人的车主几乎不需要额外维修。

null


慢速事故,牧马人很安全?

由于牧马人是带大梁的硬派SUV,而且自重比较大,通常能达到2吨左右,因此在消费者的印象中,这种汽车应该是很安全的。而且牧马人的轮胎很大,车身很高。在应付城市低速交通事故的时候,几乎不会伤及车身。

其实在城市道路上遇到的绝大多数交通事故,速度大多都在50公里以下,这种小的剐蹭或者碰撞,牧马人是不用太大的担心的。吃亏的往往是对方车辆。只有以较快速度碰撞的时候,牧马人才会吃亏。

null


高速事故,才是牧马人的短板?

牧马人高速状态下,如果发生事故,有两个地方是比较吃亏的。一个是车身重心比较高,一旦发生事故,容易侧翻。其次在高速状态下碰撞上行人的话,行人受重伤的概率也很高。第二是由于车身重心比较高,在高速状态下的刹车成绩不是很理想,惯性会极大的压缩前悬架,车身的姿态不能够很好的保持。再者由于轮胎的花纹比较深,也不利于它的制动表现。第三是带有大梁的车,在高速状态下遇到碰撞,车身的溃缩不会很好,汽车自身的受伤或许比轿车要低,但是车内乘员的受伤会更高。

null


牧马人碰撞成绩仅一星,安全性差正常吗?

牧马人从来也没有把自己定位成一款城市中通勤,或者经常走高速的车。它的主要工作场景是那些道路条件恶劣的路况。是带着驾驶者能够去到其它车辆不能够达到的地方。因此牧马人碰撞成绩只有一星,我觉得也很正常。

但这或许也给木马的改款或者再换代的时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说可以增加一些气囊数量,可以增加主动安全配置,去提升它的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