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终于等到这款电动跑车,带人脸识别、指纹解锁,不到11万

2019年01月04日 16:43:1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蔚来小鹏威马爱驰再到今天要讲的零跑,新兴造车势力如今在汽车领域的集中发力或许是法国人古斯塔夫·特鲁夫在1881年制造出第一辆电动车时未曾想象的,当然这应该也远远出乎卡尔·本茨老爷的意料。

根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截止至今年11月,全国新能源汽车的累计销量为102.98万辆,同比增长68%。新能车销量的飞速上涨也与同期乘用车整体4%的下滑形成鲜明对比。

然而,27家新能源企业被劝退,2019年新能源车的补贴将继续面临退坡,国家在新能源产业的顶层设计上也出现变化,这些都意味着新能源车市场会在未来1-2年内经历大规模洗牌。市场前景一片大好,但想赢得市场主导权,最终还是得靠产品实力讲话。

null


谈及零跑汽车,或许很多人并不熟悉。其实零跑是浙江大华也就是全球第二大安防公司在2015年创立的新品牌。创始人朱江明是典型的工科技术男,回看他过往的履历,他还曾担任过曾兴极一时的手机巨头摩托罗拉的总经理,而其自身也有着近30年的研发经验。以上这些,都让我对零跑这一新兴汽车品牌充满好奇,究竟零跑会打造出怎样一款车?

null


1月3日晚,零跑旗下首款量产车型零跑S01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双门四座纯电动Coupe车型,它切入市场的角度算是另辟蹊径。零跑01的官方售价为18.99万-22.99万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10.99万-14.99万元。亲民的售价也满足了不少人对于一款电动跑车的幻想。至于新车又何亮点?我们一起往下看!

null


不同于威马、奇点、小鹏、合众新能源等品牌,零跑未将第一款车型打造成SUV,而是选择两门四座Coupe车,这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它的关注度。零跑S01的前脸采用嚣张的“大嘴”设计,熏黑的A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

null


零跑S01流线型的尾部设计、侧面的双腰线以及隐藏式门把手都赋予了它不俗的运动感和力量感。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075/1760/1380mm,轴距为2500mm。值得一说的是,零跑S01通过指静脉识别解锁车辆,并通过人脸识别启动车辆,这两项功能组成的“Leap In生物钥匙系统”也是零跑S01上的“黑科技”,当然对于用车的便利性方面也有着积极意义。

null


零跑S01车内的设计风格偏简约,10.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1英寸中控触控屏大大增加了车内的科技感,两块屏幕还可实现联动。包括车载4G网络、在线导航、行车记录仪、远程操控、OTA远程升级、自动泊车、全LED大灯等功能都是全系标配。

null


零跑S01搭载了22个高精度传感器,这也与奥迪A8L上的数量几乎一致。零跑S01已经达到L2.5级别的智能驾驶能力,后续还可通过远程OTA升级到L3级别。也就是说,整台车的硬件设施相比市面上多数支持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更为全面。

null


零跑S01共推出4款车型,380标准版/Pro搭载的是35.6kWh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00km;460标准版/Pro搭载48kWh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460km。4款车型在快充模式下,都仅需60分钟便能将点量从30%充至80%。零跑S01电机的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牛·米,系统效率高达94.52%。

null


零跑S01共推出4款车型,其中两款标准版的配置仅在续航几慢充时间方面有所区别。从上面的配置差异表来看,标准版的基础配置已然十分丰富。包括人脸识别启动、车道偏离预警、自动驻车、远程OTA升级、倒车影像、LED大灯、双10.1英寸屏幕等在内的诸多功能足以应付日常使用。因此,4款车型中,湃客认为零跑S01 380标准版(补贴后10.99万元)性价比相对更高

写在最后

null


或许很多人觉得零跑S01的造型设计并没有达到他们对于一款真正意义上Coupe车的颜值期望,但这并不影响它自身出色的科技实力储备。零跑汽车创始人发布会上讲到,零跑汽车获得了157项已授权发明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占比82.8%。另外,它还自主研发了3大整车平台及“三电”系统、智能网联、自动驾驶3大核心技术。而细数具备智能电动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车企,许特斯拉之后也屈指可数。

2019年第一季度,零跑汽车的智能制造基地将建设完成。未来2年内,T、S、C三个平台还会推出包括SUV在内的多款车型,相信这个具备强大自主研发技术的汽车新兴品牌会给市场上输送更多实力出众的产品。

你怎么看待零跑S01?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