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采用沃尔沃技术!这款10万级国产车颜值不输思域,实测油耗曝光

2019年01月04日 20:43:3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采用沃尔沃技术!这款10万级国产车颜值不输思域,实测油耗曝光

领克03自上市以来热度一直不减,个性运动的设计风格让它成为了不少年轻人心目中的理想座驾。但其实,领克03不仅颜值高,其搭载的“1.5T+7DCT”动力总成在油耗方面也应该有着不错的表现,让我们实测走起吧。

首先,我们会将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均调整至2.4bar,以便符合测试的统一要求。

这台领克03需要加注95号汽油,我们在加油站用油枪开慢挡给领克03加注95号汽油至自动跳枪。

这辆顶配版本的领克03装配有自动空调,将其风量调至两格,温度调至22℃,并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此外,驾驶模式也会被调节至ECO模式。

与此同时,还要将领克03的表显油耗、小计里程、平均速度等行驶数据进行清零。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我们会尽量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同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测试当天,大学城外环的车流量属于正常情况,总体情况要比大部分市区道路要通畅一些。测试全程均在D挡模式下进行,领克03作为一台主打运动的车型,在日常驾驶中的动力以及操控表现确实要好于不少同级SUV。

跑完7圈外环路后,车辆仪表盘显示的数据是:一共跑了105.6公里,此时领克03的表显油耗为5.8L/100km,不过最终油耗结果还要以本次加油油耗为准。

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油表显示加了6.49升汽油,油费一共47.57。这样算起来,这台领克03的实际油耗折合为6.2L/100km,每公里的油费为0.45元。

 

领克03身上这套“1.5T+7DCT”的动力总成,在动力性能以及变速箱的逻辑性表现都算是中国品牌里的第一梯队,甚至要优于不少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三缸机加双离合的组合,本身就很注重经济性,领克03向我们证明,有时候运动与节油是可以并存的,当然,如果领克03能够加注92号汽油就更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