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班族买车以后,这件事没钱也要干!解压效果100分!

2019年01月04日 21:19:3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上班族买车以后,这件事没钱也要干!解压效果100分!


 

上一集中,包子因为锐界的轮胎破损,辗转了5家修理店才找到替换的轮胎,心累不已。所幸我们最终还是看到了壮观的火山,而内蒙古高速公路上的辽阔景象也给我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说走就走的第一集和第二集,我们都是在欣赏自然美景,到了第三集,该来些人文风光了……

 

“说走就走”的第三集,我们将参观中国藏传佛教四大名寺之一的五当召,寺庙坐落于山中,经幡在风中猎猎作响,而我们,将在秋意中感受心灵的宁静。


五当召靠近包头市,而包头市正是著名火锅品牌小肥羊的发源地,来到了包头,我们自然少不了品尝一顿鲜美的羊肉火锅,奉劝大家,这集千万不要空腹观看哦!


本集,我们将从乌兰察布市,前往包头市的五当召景区,别看二者都在内蒙古自治区,距离可不近,总路程342公里,耗时约4小时10分钟。我们赶了个大早起床,一路上困得不行,不过路线倒是比较简单,基本全程都在G6京藏高速上。


中国有四大藏传佛教名寺,它们分别是西藏的布达拉宫、青海的塔尔寺、甘肃的拉卜楞寺,以及我们的目的地——包头的五当召。五当召始建于清康熙年间,是一座政教合一的寺庙,同时也是研究藏传佛教、哲学、医学、天文、地理等多种学科的研究基地。清朝时期,内蒙古地区近千座藏传佛教寺庙中的主持喇嘛大多是从五当召派去,或是曾在五当召学习过的,因此五当召素有蒙古高原藏传佛教“最高学府”之称,鼎盛时期住寺喇嘛有1200多人,信徒云集,在蒙藏地区有很高的声誉。


很多人第一次听到“五当召”这个名字时都不解其意,其实“五当召”是蒙藏语混合名,“五当”是蒙古语里柳树的意思,“召”则是藏语里寺庙的意思,因此五当召可以理解为是柳树很多的寺庙。另外五当召还有两个名字,分别是汉语名“广觉寺”,由乾隆皇帝亲赐,以及藏语名“巴达嘎尔”,意为白莲花


五当召建筑风格非常有特色,寺庙主体建筑坐落在山坡上,殿堂楼阁随坡而起,错落有致布局和谐,其中所有建筑均为梯形结构,上窄下阔,平顶小窗,当召这种规模宏大的寺院和独特的建筑结构,在内蒙古境内现存的藏传佛教寺院中是仅有的。我们参观的时候天气相当好,阳光明媚,蓝天中万里无云,从山顶望去,五当召沐浴在一片阳光中,白色的外墙反射着暖洋洋的光芒,红色的柱廊与金色的法轮相辉映,庄严又宁静。


 

 

与那些香火鼎盛,人声鼎沸的“人气”寺庙不同,我们参观五当召时正值旅游淡季,整个景区内只有一两拨游客,十分安静祥和,只有零星游人的交谈声、山间的鸟鸣以及风吹动经幡的声音。在这样的环境下,五当召少了些烟火气,多了几分出尘之感,加上原本就在大山之中,更多了几分遗世独立的味道。我们一行人在寺庙间参观走动,心情也逐渐变得沉静肃穆起来,平日里的喧嚣浮躁也似乎都离我们远去了,不知道这种心境,能否透过图片让大家感受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