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毛5一公里,大众这款中型SUV,实测油耗竟如此优秀!

2019年01月05日 09:39:3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5毛5一公里,大众这款中型SUV,实测油耗竟如此优秀!

发精华口碑,领40话费☎️更有行车记录仪大奖等你拿

探岳自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因为它作为一汽-大众首款中型SUV,被赋予厚望。一来要打破上汽大众在大众品牌在SUV市场的垄断,直接对标途观L,二来要挑战竞争激烈的的中型SUV市场。在我们此前实测中,探岳在性能、舒适性、空间方面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那么它的油耗表现又如何呢,数据即正义,实测走起!

 

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根据胎压计显示四个轮胎的胎压均为2.4bar,符合要求。

然后,到加油站使用慢挡加95号汽油至自动跳枪

将车内空调风量调至2档,温度设定为22℃,并切换至外循环模式。

驾驶模式切换至经济模式

然后重置小计里程、平均油耗后,便立刻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鉴于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我们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利用D挡尽可能的提高速度进行测试。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地板油,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跑完7圈外环路后,车辆仪表盘显示的数据是:一共跑了103公里,此时探岳的表显油耗为7.9L/100km,我们再次在同一油枪,同样满档加满至跳枪,以验证其实际油耗表现。

加油机油表显示加了7.81升汽油,油费一共57.25元。这台探岳380TSI车型的实际油耗折合为7.6L/100km,按照95#汽油售价为7.33元/升计算,每公里的油费为0.55元,属同级中上水平,说明这套2.0T+7速双离合的组合,燃油经济性不错。

探岳不仅在性能方面取得了百公里加速7.02秒的好成绩,原来它的油耗表现也同样优秀。百公里7.6L的平均油耗对于一台中型四驱SUV来说,算是比较省油了。归功于大众集团高效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2.0T混合喷射发动机搭配行业领先的DSG双离合变速箱,让探岳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保证。探岳综合素质如此之高,可见一汽-大众这次是有备而来,决心要与上汽大众平分天下,途观L可要小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