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左右的合资家用车,论空间,这车数一数二【实测】

2019年01月05日 21:41:3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0万左右的合资家用车,论空间,这车数一数二【实测】

空间,一直是本田在家用车市场的一大优势,在“MM”理念(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指导下,本田车型的空间表现从来都不让人担心。而作为中国特供车的凌派,自然更加懂得国人的口味,上一代车型凭借亲民的售价和上佳的空间表现赢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如今全新凌派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它在空间方面的优势是否传承下来了呢?我们实测见分晓。

凌派真实口碑          凌派头条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纵向空间的实测,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前排座椅实测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全新凌派的车身尺寸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凌派的长宽高和轴距,都有了全面提升,轴距更是增加了可观的80mm。从我们实测的空间数据来说,凌派的后排头部空间、后排纵向空间甚至比我们之前测试的日产全新天籁还大,横向对比同级车型,凌派在这两处位置的表现优势也非常大,可以说,凌派在乘坐空间上,是合资紧凑级车中数一数二的车型。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砖叔简化为用大中小三种矿泉水瓶来检验。在门板储物格上,全新凌派表现不错,前门门板能够放下3瓶中型水瓶,后门门板能够放下2瓶中型水瓶,对于车门处的空间利用率较高。

中控台处的储物空间,全新凌派见缝插针的挖出了几个储物槽,双层的设计使用起来不算很顺手,但是聊胜于无,看得出全新凌派在极力提升车厢的实用性。

来到后排,全新凌派有一处亮眼的创新设计,将中央扶手的盖板往前翻,可以形成一个小桌板,无论是放些随身物品,或者是在后排照顾小孩,都会方便很多。

砖叔检验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方式,砖叔检验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方式,是用标准大小(30*30*30cm)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在后备箱的装载空间上,全新凌派的表现有突出也有遗憾的地方,突出的是后备箱在常规状态下,就能装下9个纸箱,属于同级主流水平,可见后备箱并没有被宽敞的乘坐空间压缩。遗憾的是全新凌派的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在空间扩展性上不够灵活。

通过实测结果可以看出,在换代之后,凌派依然有着上佳的空间表现,无论是乘坐空间、储物空间还是后备箱空间表现都可圈可点,美中不足的是不支持后排放倒,后备箱灵活性较差。但即便如此,全新凌派依然是同级中空间表现最好的车型之一,如果你对空间很看重,选它准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