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8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巴鲁BRZ/丰田86将重返中国!粉丝们欢呼,真来你掏钱吗?

2019年01月06日 10:39:30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斯巴鲁BRZ/丰田86将重返中国!粉丝们欢呼,真来你掏钱吗?

提到丰田86和斯巴鲁BRZ两兄弟,许多飙车狂热爱好者都会称它们为信仰,原因很简单,这两辆车绝对是为飙车er准备的,它们完全称得上是20多万的价格能够购买到的最有意思的两台双门跑车了,2.0L自然吸气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前置后驱布局的绝佳操控性。不论遇到任何车,切2档7300转干它。

相信真正喜欢驾驶的车友对这两台车都有很浓厚的好感,因为它们的确可以算得上是一台性价比极高的驾驶者之车,对于喜欢跑车但又不想有太多的预算投入的话,这两台车绝对是人们逃不开的“平民轿跑”备选之二。只是,2017年初的一场飓风,将这两台车双双卷出了中国市场,留下的只有无数车友唏嘘的叹息。而两年后,它们居然又回来了,究竟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今天疆哥就和大家聊聊斯巴鲁BRZ和丰田86的故事。

1. 退市风波

双门跑车、前置后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亲民的价格,在2017年之前这两款平民跑车令无数渴望速度的男人们为之吸引。只是这两款车的命运着实是跌宕起伏,上文提到的2017年初的一场飓风,其实指的是CAFC《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实施。

简单的解释一下,就是各大车企所卖出的全部车型加在一起的平均油耗不能超过平均燃料消耗值,这也直接导致了现在各大车企将生产配额分给了更多节能节油的车型。显然,这两台车无法满足该项法规的燃料消耗量限值规定,这也给车企在衡量平均燃料消耗值标准时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同时,再加上这两台车所属的显然是比较小众的市场,销量当然也无法与市场上的热门车型相提并论。所以,对于销量少而油耗较高的车型来说,无疑是企业第一个想要甩掉的“累赘”。所以17年初,丰田86和斯巴鲁BRZ双双被迫退出中国市场。这让许多热爱平民跑车的车友唏嘘不已。

2.回归传言

就在这两辆绝版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中炒的热火朝天的时候,去年岁末的12月份,据多方消息透露,斯巴鲁BRZ已正式接受预订,预计今年的年中可到达经销商手上。据称斯巴鲁通过引入INTELLIGENT BOXER混动版森林人和XV等新车,用以拉高平均排量值,从而实现BRZ重返国内市场。

同时现时国六的暂缓也给丰田86的回归带来了利好,有丰田经销商已经对外透露,丰田86将在明年3月份恢复供货,但是声称暂时只维持到9月,总量也仅仅为稀少的200台。

尽管目前对于86/BRZ重返中国市场的消息,两品牌的官方仍未正式确定。不过传闻一经传出,立即引来无数车友的呼喝,许多真爱粉直呼真来了立马刷卡购买。既然这两台车在群众中的呼声如此叫卖,为什么丰田和斯巴鲁不大量引进呢?

3. 雷声大雨点小

其实,一款车会出现退市,除了在排量方面不合规之外,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它的销量。想必讲到这儿很多人就要问疆哥了,明明这两辆车有诸多的拥趸,为什么它们的销量会不好呢?

其实很简单,在我国汽车市场仍然未达到成熟的现在,国人真正会为情怀买单的并不多。从国人的用车需求上看,有多少人会选择花接近30万的价格买一辆手动挡、空间狭窄的车型?虽然口口声声刷卡买,但当真正要买时,可能还是会选择一台家用轿车。所以,斯巴鲁BRZ/丰田86注定是小众,只能为性能控、改装控们而活。

写在最后的话:

从这两款性能车的退市和回市挣扎之下,疆哥想要引申讨论一下关于政策法规对于中国车市的影响。随着中国相关排放政策约束的越来越严苛,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或许还将有越来越多的燃油车离我们而去,就像包括越野车、高性能车、跑车以及大排量车型等都有可能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

当然,疆哥也无比清楚排放约束对于我国环境改善的重要性,道理大家都懂,只是在这整个进程当中,或许随之的许多传统汽车文化也将渐渐淡去,从这次的BRZ/86回市的叫好声中,我们可以看出还是有很多人热爱着传统的汽车文化的。只是至于买不买单,则需要考虑到多方面因素了。各位读者,你会买一辆吗?

上期幸运车友

 回馈车友发福利活动仍在继续

“疆哥将在每天任意文章

评论区下随机抽取三位“幸运车友“

被抽中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无论在官方微店内买任意价格的商品

疆哥都会发红包作为回馈“

没抽中的童鞋,也可以多多光顾疆哥的微店,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86
丰田86
指导价:27.78-35.86万元
2.0L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78-35.86
跑车
2.0L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