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连上冠道和URV两款大五座,也不国产大7座,本田在打啥算盘?

2019年01月06日 10:39:3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连上冠道和URV两款大五座,也不国产大7座,本田在打啥算盘?

在全面二孩政策落地、汽车消费升级、国人对SUV车型的持续偏好等多重利好因素驱动下,七座SUV车型也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成为SUV细分市场新的增长点。各大汽车厂商在看到这个利好情况之后,纷纷推出旗下的七座SUV。

丰田拿出了汉兰达日产亮相了七座奇骏大众掏出了途昂,就连向来注重操控的马自达,也都为市场妥协了,推出了七座SUV CX-8。

但是名声赫赫的本田,却是一款七座SUV都没有推出(也没有进口)。各大合资品牌基本都有了,为什么本田却没有呢?疆哥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这个问题。

作为一个专业造车的传统车企,本田也是有七座SUV的,那款SUV名为飞行员-Pilot。它在海外市场可以说是混得风生水起,现在都已经进化到第三代了。车子外观看上去相当硬朗大气,基本符合国人的审美需求,要求它进口或是国产的呼声都很高。

既有产品,呼声又高,为什么本田却宁愿连推两款大五座SUV(冠道、UR-V),也不引进这款成熟的七座SUV呢?究竟是本田已经不看重七座SUV市场了,还是他们认为自己在与丰田、大众竞争七座SUV市场的饭碗时会败下阵来?

国内七座SUV需求量不大

首先要提及的就是七座SUV当下的需求环境,虽说国内现在开放二胎,人口按理说会出现增长,七座SUV的需求增多。但从实际上数据上看,在政策开放之后,国内新生儿数量不增反降,2016年时还有1786万新生儿,但到了18年增长量就跌到了不足1500万,简直是要创下历史新低了。

人口都负增长了,七座SUV的需求骤然下降。要知道,从以往的消费趋势来分析话可以知道,七座SUV的销量增长现象,大多是家长们为了兼顾孩子需求问题去购买才出现的。

当然单纯的看着两个图片,大家应该还不知道目前七座SUV市场的需求有多大。不要急,先来一起看看目前市场上七座SUV的销量了。

去掉类似于奇骏这样的伪七座SUV的销量(奇骏销量主要来源于五座版本车型),可以发现合资阵营中汉兰达这款霸主级产品的销量最高,1-11月累计销量9.6万辆。但细算一下,月均销量可还不足一万,其它合资七座SUV更是只有两三千台的月均销量。这种情况下本田就算把飞行员-Pilot引进,想必销量不会太过理想。

旗下七座车型已足够多

7座SUV细分市场容量较小,而且本田旗下已经有几款七座车型了,除了有奥德赛这种可以和别克GL8相媲美的现象级七座MPV之外,它还有同门双生子东本艾力绅,低一级别又还有七座紧凑型家轿-本田杰德,这也让本田无心引进七座SUV。纵观国内的合资品牌,旗下国产的七座车型和本田一样多的基本没有。

总 结

所以,疆哥觉得本田曾经应该是有想过引进七座SUV的,只是出于对中国七座SUV市场过小,和需求量的一步步萎靡产生了担忧,所以才放慢了脚步。不过,疆哥认为,本田迟早会在SUV市场有所行动,因为在理性消费的推动下,国人对车子的要求会进一步细化,更有针对性。现在就看本田能否针对中国市场,给出完美的解决方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