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追踪 | 何塞休假 戈恩事件蝴蝶效应显现?

2019年01月06日 19:13:57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编译 | 杨玉科

来源 | Automotive News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null


当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还在狱中等待2019年1月8日的出庭——自被羁押以来首次公开亮相时,已有日产汽车高管开始为这一充满离奇色彩的事件“离场”。

Automotive News报道称,日产汽车公司首席绩效官、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何塞·穆诺兹(José Muñoz)因管理层的突然变动业已休假。而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开始处理前董事长戈恩被捕的善后事宜。

戈恩因金融不当行为的指控于2018年11月19日被羁押在东京拘留中心,随后又因新指控再次被捕。

何塞随即离开。

日产汽车在周六(2019年1月5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何塞已经开始休假,以集中精力帮助公司处理与最近事件相关的特殊任务。“诚如最近几周我们所言,日产汽车将一如既往专注于可持续的业务发展,同时继续审视并强化公司治理和合规。”声明中这样写道。

日产汽车一位发言人表示,亦因此,何塞原定于下周(2019年1月8日开幕)参加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博览会(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的安排将被取消。

路透社未能即时联系到何塞对此发表评论。

对于何塞此时“休假”,日产汽车相当部分人另有说法。他们认为,何塞是戈恩的亲信。《华尔街日报》则称其是未来日产汽车CEO的潜在接班人。

null


戈恩被捕一方面震惊了汽车行业界,一方面使得日产汽车与其合作伙伴雷诺汽车的联盟关系趋于紧张。

与此同时,这也引起这家日本制造商的深刻反省。日产汽车意识到,自从20年前雷诺汽车介入,戈恩将岌岌可危的日产汽车扭亏为盈后,过多权力集中到戈恩身上。

戈恩被捕后,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随即解除戈恩的董事长职位,积极寻求改变削弱控股股东雷诺汽车影响力的途径。

何塞拥有理工大学(马德里)核工程博士和西班牙企业商学院(马德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4年加盟日产汽车欧洲公司(NESAS)担任总经理,负责经销商网络开发之前,曾效力于PSA、大宇汽车和丰田汽车。

2006年,何塞担任日产汽车伊比利亚公司(NIBSA)董事总经理,3年后担任日产汽车墨西哥公司(NMEX)总裁、总经理,2012年担任日产汽车北美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拉丁美洲的销售和市场营销工作,及美洲的客户质量和经销商网络开发。

即使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际,何塞仍雄心勃勃地扩张日产汽车北美业务,并使日产汽车成功地在美国增加市场份额。

null


但此一时彼一时也,最近几年里,由于对汽车产品大幅降价,日产汽车在该区域的盈利水平开始下降。针对这一问题,西川广人承诺要逆转这一现状。

2014年,何塞担任日产汽车执行副总裁、日产汽车北美管理委员会(MCNA)主席。又两年十个月后,担任日产汽车首席绩效官。从2018年4月起,他开始兼任日产汽车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掌管中国区域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