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也抱怨国六来的太快?两年的周期令人措手不及

2019年01月06日 19:31:4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不久,官方称国六排放标准将会延期执行,这让一些车企松了一口气。事实上,每一次环保法规的更新,车企们都会非常难办,尤其是当下汽车市场遇冷,大量的库存指数飙升,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会让车企和经销商加速清理库存,大量汽车产品价格跳水不利于国内汽车市场的长期发展。

null


回首往昔,从2001年开始,我们效仿其它国家,推出了环保法规相关政策。2014年,我们实施了国四标准,2017年我们实施了国五标准,这期间经历了三年。然而,2019年,我们便要实施国六标准,周期确实缩短的有些令人措手不及。

null


从消费者的角度上来说,新的环保法规的实施,会让手里的产品加速贬值,对二手车市场影响尤其严重。对于厂商们来说,新的环保法规周期缩短,也就意味着在技术研发方面的周期也在缩短,一方面提高了研发成本,另一方面也会导致一些技术不太成熟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投放到市场,给消费者用车带来风险。

null


吉利汽车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来看的话,如果投放符合国六a标准的车型,在技术方面虽然没有太大的难度,但是清理库存将会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

null


那么,很多消费者都在问,既然国六要来了,现在是买车的最佳时机吗?

从长远的角度上来看,如果你想买一款国五的车,那么国六的落地,确实会导致一些国五的汽车大幅度优惠,但是羊毛终究是出在羊身上,按照目前的进度来计算的话,国五的车,差不多可能会在5年左右,就要进行清算。

null


另一方面来看,如果说你打算买一款车先代步,并不打算开太长的时间,那么现在买国五的车确实算是一个不错的时机。我们强制报废的规则是这么来的,国六的实施,国三的车将不能上路,如果想要淘汰国五的汽车,我们要等到国八实施……至于它什么时候到来,目前还不太好说。

null


当然了,如果说你打算买一款车要开足够长的时间,比如说8年起步,那么我建议还是等等买国六的汽车,首先在销售二手车的时候,国六有更好的保值率,其次在使用年限方面也是更宽松一些的。说白了,这就是在先省钱和后省钱两者之间进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