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寒之地,雪佛兰探界者能否经受住零下30度严酷考验

2019年01月07日 09:24:49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这里是中国气温最低的地区。历史上有记载的最低气温能够达到零下58度,基本就是滴水成冰,而这条路线也是今年雪佛兰最美中国行的收官之战,能否完成再一次的极限挑战,下面则记录了我这一次在极寒之地的行驶全程,对于探界者的体验可谓是非常的极限与彻底。

null


作为整个行程的参与者,领略中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也测试了探界者对极端环境的适应能力,没看视频的同学,我这边总结了几点重要的:

null


极端寒冷气候下,探界者能否保证正常使用?

说说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毕竟是区别于常态的环境。这里白天零下10度左右,晚上零下30多度。首先,任何驾车者需要一个温暖的驾驶环境,探界者能够给我一个温暖舒适的驾车体验,比如给力的电加热座椅,覆盖面非常广。

null


在东北生活的朋友应该很清楚,有时候因为温度过低,早上根本无法启动车辆,而我手里的这台探界者可以很轻松的正常启动,并且发动机温度很快就进入最佳状态。而包裹性非常到位的电加热座椅、则让我整个人很舒服,上来就对之后几天的测试充满期待。

null


结合窗外雪景,我们也换上了雪地胎,之后会有些惊险的路况,比如冰湖路面、冰雪烂路。因为积雪的原因,有一些烂路覆盖了平整的冰雪,稍加不注意就会陷车或者拖地,所以雪地胎是必需的。

那么接下去,说几个给我印象深刻的几个重点测试。

null


冰湖漂移,这才叫驾驶乐趣

冰湖面漂移应该是很多爱玩车的朋友都喜欢的项目,毕竟驾车的乐趣往往是因为它能够给你提供更多的姿态,而漂移这个动作应该是大多数人都想去尝试的。在冰雪路面实现漂移并不难,难就难在你如何控制好你失控的车辆,能够让失控在你的可控范围内,尽量做出漂亮的漂移动作,这也是最有挑战和乐趣的地方。

null


在这次极寒之旅中,我们进行了漂移的挑战。探界者搭载了2.0T发动机,拥有260马力,这样的动力足以让这台车起步一直漂移到结束,因为其四驱是通过多片离合器实现前后动力的分配,最大程度可以达到前后动力50:50,这样能够让每一个轮子都有足够的动力输出,能够最大程度的实现四轮漂移等漂亮的动作。

null


除此以外,探界者面对轻度越野,也完全不在话下。虽然探界者主要还是城市用,没几个人会开着去越野,但一旦碰到复杂路况,你就会想到,这台探界者,还真的蛮可靠。

null


冰面上的8字绕桩,稳、稳、稳!

除了漂移,冰雪路面的8字绕桩应该是最难得,毕竟无论是前驱、后驱还是四驱,在本就湿滑的路面上很难完成8字绕桩,但在安全允许的范围下,探界者能够快速的完成动作,整个过程并没有失控的表现,不得不说这台车的调教方面的优越性。这样的安全性对于北方地区的用车环境还是非常有帮助的,同时也验证了这台车在冰雪路面的操控,而它的表现也再一次证明了其自身的硬实力。

null


冰面高速行驶中,探界者安全么?

除了漂移等测试项目,高速驾驶也是非常考验这台车的,因为北方的公路因为经常会出现风吹雪的缘故,路面上也会有积雪的形成,这也造成了高速行车的安全性,尤其是车辆单侧制动过程很容易出现方向跑偏而引起的事故。

null


但探界者在这方面丝毫不用担心,它能凭借强大的硬件和更多的主动安全系统(如碰撞预警、增强型坡道辅助、侧盲区报警等),科技加持,行驶在含有冰雪的高速上,仍然非常得稳。另外,跟车队的行程中,刹车辅助起到不小作用,除了提示你距离过近之外,探界者会主动收油,大大降低了事故发生的几率。

null


还有很多,像一些颠簸路段的感受,视频里都有些分享,已经说得非常的完整,包括还测了后备箱空间、安吉星功能、中控的音乐等等,这里就不做赘述。

null


总结:

探索极寒之地是雪佛兰在2018年最美中国行活动的最后一站,每一站我们有欢笑也有痛苦,这一次,有几次在极限低温的环境下让我们的身体非常难受,拍视频的时候都在哽咽。

好在一路上有探界者的陪伴,除了给我们温暖之外,探界者全面的实力让我们在冰天雪地里,更加尽兴、也更加放心。

上过高原、下过湿地、走过高温、闯过极寒,这一切没有阻止我们和探界者前进的脚步,用实力去走过四大极限之地。想对,陪我们走了这一季的探界者说一声,你,是我最好的搭档!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