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售10.99~14.99万的零跑能否领跑?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2019年01月07日 09:58:3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过去的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着实不大景气,就连所谓的“金九银十”也显得黯淡无光。不知道是不是出于政策的原因,新能源市场反而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在去年的11个月中,国内新能源车一共销售了103万台,同比增长了68%。的确如此,如今在相关政策的扶持下,新能源市场的扩张速度尤为惊人,而不少造车新势力如同雨后春笋般频频冒出,加之不少传统车企也将目光投向了该市场,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新能源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

null


零跑这个品牌就名气来看可能比不上蔚来小鹏汽车等造车新势力,但其背后的金主可是“浙江大华”——世界排民第二的安防系统制造商,从2015年开始,零跑便自主研发了3大整车平台及“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3大核心技术,因此其官方对外宣称的是:零跑汽车是继特斯拉之后第二个拥有智能电动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商。

零跑首款车型S01优势何来?

1月3日晚,零跑首款量产车S01在水立方正式上市,其被定义为一款双门四座智能电动轿跑,或许是零跑汽车对“轿跑”的理解有误,在设计上,不仅没有轿跑的炫酷时尚之感,甚至还不如某些传统轿车养眼,而其结合了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素,如此一来也让后排双座的实用性大大受损。

null


当然零跑S01也并非没有优势,如今SUV市场正直火热,不少造车新势力都选择在该市场“开刀”,而零跑却从轿跑入手,打造了国内首款双门四座纯电动轿跑,将战火一定范围的绕开了其余造车新势力,也就是说零跑S01能够开拓的市场空间会更大。而另一方面,许多新兴技术正不断融入汽车行业,不少车企也更加注重整合能力的发展,尤其是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方面。正如官方所言,零跑是继特斯拉之后第二个拥有智能电动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商,在这一点上S01或许会占据一定优势。

null


与同级对比零跑S01有无优势?

当然前面说的大都是来自于品牌的优势,回到产品本身来看,零跑S01又有多大的能耐呢?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可以说是基本考核,在电池续航里程上零跑S01提供了380和460两个版本,其中380版本搭载了35.6kwh的电池组,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380公里,NEDC续航为300公里,而460版本搭载了48kwh的电池组,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460公里,NEDC续航为380公里。

null


事实上,以这样的成绩在国内新能源领域还无法做到出众,其480标准版车型补贴后的售价为12.99万,同价位的艾瑞泽5e工信部续航里程却达到了401km,另外北汽新能源EU5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16km,同样的荣威Ei5同价位车型的工信部续航里程达到了420km,尽管零跑S01的车身造型较为特殊或许能吸引不少追求个性的消费者,但相信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更加务实,毕竟论载人载物的能力以及品牌知名度,都是零跑所不及的。

【写在最后】

在这个高手如云、竞争激烈的市场里,若没有自己的实力和独有的创新,想要占据一席之地那是很难的,虽然在产品层面零跑S01并不算出众,但至少创新这一点是做到了,而零跑这个品牌想要从众多品牌中“突围”,或许不能仅靠引以为傲的自主研发技术,而是需要多多了解一下消费者真真想要的是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