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在CES展示I2V技术,让你可以看到街角等视线无法触及的盲区!

2019年01月07日 15:16:12
分享到:

日产在CES展示I2V技术,让你可以看到街角等视线无法触及的盲区!

——这种新的隐形系统本月在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出。

null


日产汽车(Nissan)正在展示车载新技术,这种技术可以让驾驶者在互联网的帮助下“看到”周围的角落。

这项技术于1月8日至12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展出。该技术将汽车周围传感器的输出与来自云端的数据结合起来,让驾驶者看到周围世界的一幅画面。

null


日产表示,这项被称为I2V的技术甚至可以向司机展示在下一个弯道可能等待的车辆。

通过使用尼桑的全感知技术,I2V将从汽车的车载传感器和云端的实时交通数据中收集数据,构建汽车周围环境的360度地图。

null


该系统还可以监控车内人员,以预测他们什么时候需要帮助,或者是否需要休息。

null


所有这些数据都是建立起来的,并以互动的方式显示出来,“类人”化身出现在汽车上,提供帮助和支持。

null


日产表示,整个系统的设计目的是让驾驶变得更加愉快,无论是自动驾驶还是由人类驾驶。

当驾驶员控制车辆时,全感知技术将其信息以叠加的形式显示在驾驶员视野中,提醒驾驶员注意能见度较低的街角、不规则路面或迎面而来的车辆等危险。

该系统还会在交通繁忙时告知司机最佳车道,同时车载电脑会扫描停车位,然后提出为司机接管停车任务。

司机也可以从Metaverse预订一个专业的司机教练。专业人士在车里扮演一个专业教练,为司机提供最佳驾驶建议。

null


然而,当汽车是自动驾驶时,客舱会自动设置,给乘客最愉快的旅行可能。例如,如果外面下雨,I2V系统会将阳光投射到机舱内。

当汽车驶近一个新的目的地时,它还可以中搜索一位知识渊博的当地导游,此人可以实时与汽车上的乘客交流。

日产研究中心(Nissan Research Centre)的专家上田哲郎(Tetsuro Ueda)表示:“通过帮助你看不见的东西,I2V增强了你的信心,让驾驶变得更愉快。”“互动功能创造了一种适合你兴趣的驾驶风格,这样任何人都可以以自己的方式享受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