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快抢先看看!以后的车都成这样了?

2019年01月07日 19:37: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如今的汽车真可谓是日新月异,不仅性能要比以前提升不少,在安全、配置方面也有了更佳的表现。


null



然而,似乎并不是所有汽车创新发展都能受到大家的认同,这次教授就总结了几项未来汽车发展趋势,当中有你所接受不了的吗?


汽车也会“生长发育”?


从以前的汽车只有收音机、CD机,到出现中控显示屏,再到如今一些中控显示屏的尺寸堪比平板电脑,人们在汽车身上所追求的“大”可是显然易见的。


null



而除了中控显示屏以外,时下汽车的体型也是越来越大,像大众全新朗逸正是如此,换用大众MQB平台后的它与老款车型相比,在车身尺寸方面都有着看得见的提升,乘坐空间更为宽敞。


null



另外还有最近刚上市的国产奔驰A级三厢长轴距版车型,它的轴距达到了2789mm,其尺寸甚至超越了一些中型车,这还是我们平常所认知的紧凑级车型吗?


null



“缺一缸”的发动机


相信在不少网友眼中,三缸发动机好比就是“廉价”的代名词,只因此前它大多搭载在价格较为便宜的微型车身上,而且存在抖动大、动力弱等缺点。


null



但随着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发动机技术也更加先进,近年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了汽车市场的主打,从而也催促了一些车企把三缸发动机搭载在级别更高的车型上。譬如本田思域1.0T、别克GL6 1.3T等等,还有刚刚完成换代不久的福特新一代福克斯全系均搭载三缸发动机。


null



跟以前的三缸发动机相比,如今的三缸发动机动力更强,对于抖动方面的抑制也要比以前更好。尽管目前不少网友仍然对三缸发动机表示抗拒,但如今三缸发动机正逐渐被广泛应用,未来甚至还存在取代四缸发动机地位的可能。


null



传统燃油车即将消失


无法接受“未来三缸发动机将横行霸道”?只能说:如今还能开得上传统燃油车就知足吧,未来恐怕连发动机声浪都听不见了。


null



随着世界各国陆续给出禁售燃油车的时间,如今除了各大车企着手研发新能源车型以外,一些车企也宣布未来将会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像沃尔沃就已经宣布:2019年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燃油车,所有上市新车均将配备电动机。


null



还有大众表示,最迟2030年之前,旗下所有车型都会实现电动化,传统燃油车彻底停售。丰田也将会在2025年之前停产传统燃油车,奔驰则会在2022年停售旗下全部传统燃油车。


null



虽然现在离各大车企停售传统燃油车还有一段时间,而且我国目前还没公布传统燃油车的禁售时间,但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型成为未来市场主导是必然的事。


“消失”的后视镜


如今各大车企除了在发动机、新能源方面钻研黑科技以外,工程师门连后视镜都不放过,为了能进一步降低风阻,他们想方设法都想把后视镜“弄走”。


null



三菱在今年1月份就声称要推出“无后视镜智能系统”,通过取代后视镜的摄像探头来探测远至100米,然后通过人工智能来捕捉识别,提示出正在接近的车辆、行人等等。


null



此外,奥迪在海外发布的新能源车型——奥迪e-tron也应用了类似的技术。在车外通过摄像头来代替传统后视镜,并且能在不同的行驶状态下,尽可能地帮助驾驶员采集到视线盲区的影像。


null



而在车内,主、副驾驶的车窗下方都有一块7英寸的OLED屏幕来显示车外状况,而且还支持屏幕画面放大、缩小功能等等,这科技有够“黑”的。


null



应用这项技术的还有在日本本土上的雷克萨斯ES,不过跟奥迪e-tron的电子后视镜不一样,雷克萨斯ES的在车内的显示屏被设置在A柱下方,能让驾驶员在视觉上的位置更接近传统后视镜。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奔驰Actros重型卡车身上也应用了电子后视镜这种技术,大大降低了驾驶时的盲区。


null



如此看来,电子后视镜技术能够降低风阻、减少驾驶盲区,确实能提高日常用车的行驶安全。可是目前全球大部分国家的交通法规并不支持采用电子后视镜技术,所以想要实现普及化,恐怕还需要一点时间。


自动驾驶


如今许多车企都研发了一套属于自己的驾驶辅助系统来提升行车安全,但换个角度来看,当下一些安全配置其实就是入门级的自动驾驶,像: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等,它们的出现除了提升当今汽车的行驶安全以外,也是在为未来真正的自动驾驶作铺垫。


null



可是对于目前的汽车来说,其“自动驾驶”的技术级别大多都只能达到L2级别(部分自动化),仅有小部分车型能达到L3级别(特定条件下自动化),想要真正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甚至无人驾驶,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null



但无可否认的是,自动驾驶/无人驾驶这也是一项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


结语


未来的汽车体型越来越大;三缸发动机很可能会取代四缸发动机的地位;新能源汽车未来将会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导;电子后视镜技术未来很可能会被普及;未来的汽车很可能会实现自动驾驶/无人驾驶......


面对以上几项未来汽车发展趋势,你最希望哪一项能尽快实现?又或者有一项会让你感觉不能接受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