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途胜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代途胜车主集体维权,机油增多升级无用,动力变弱油耗增高

2019年01月07日 21:57:1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几年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无疑是动荡的时期。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销量开始大幅的下滑,不过好在拿出降价的“杀手锏”后,在2017年实现了回暖。而在2018年的前11个月,整体车市下滑的情况下,北京现代依然实现了正增长。

null



而在近期举办的北京现代千万用户达成仪式上,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良表示:“北京现代人将站在这一全新的起点,以技术为发展赋能、以本土化为发展蓄能,继续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

null



不过事实却并非如此美好。北京现代途胜去年由于1.6T发动机机油增加问题,在10月26日发布召回声明后,召回了超过40万辆的汽车。当时官方给出的解释为,部分全新途胜(1.6T)汽车出现“机油增多”是设计原因,车辆持续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就容易出现。将通过免费升级ECU程序,并在暖通出口管路内加装衬套来抑制机油液面增高。

null



然而事情并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从去年的11月份开始,就有车主反馈召回措施不合理,升级完之后出现动力减弱,油耗增加的问题。并且在18月份跃居车质网公布的汽车投诉排名第一位,投诉量达到了878宗,比第二名奇骏多出了600多宗。

null



null



null



null



同时,随着投诉始终无法得到解决,有不少车主开始了集体维权行动。从汽车之家论坛反馈的情况来看,有多家北京现代4S店被车主“堵门”维权,甚至有十多位车主到北京现代的顺义工厂进行了维权行动。

null



null



从曝光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很多维权车辆的车身都贴上了“动力下降”、“油耗高”的字样。通过与部分车主了解详情得知,其购买的现代途胜在升级后依然会出现机油增加的问题,并且感觉动力明显下降,在去4S店进行维权时,4S店的员工并不能给出有效的解决措施,推诿扯皮,蛮横无理的态度让人心寒。

并且还有车主表示,自己的车辆在升级前并没有机油增加的问题,结果升级后反而增加了,感觉北京现代的技术工程师完全就是忽悠人的。同时遭遇这种情况的车主并不是少数,还有车主反馈,自己的车在升级前一点事都没有,升级后当时直接做了一次保养,结果车辆还没开出1000公里,机油已经超过上限半公分,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null



当然除了寒冷地区车主反馈机油增加外,身处福建漳州的车主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车主表示:目前是零上20度左右,机油还是增加了。这说明机油增多并不是因为气温高就不会发生,只是气温高的时候,机油增多缓慢了而已。

null



null



车主认为:途胜的机油增多就是发动机设计缺陷造成的。通过仔细观察发现,途胜的机油时高时低。跑短途多了,就会增多,跑一两回长途又会下降。机油增加是因为汽油进到机油里了,降低是因为曲轴箱达到了一定的温度,机油中的汽油被挥发了。如果你不想机油增多,就不要跑短途,经常跑短途,管你是南方北方的,肯定增多!

null



此外,近期网络上有网友给出了一张途胜1.6T发动机数据分析图,图中可以清楚看到发动机的转速与扭矩数据。据网友介绍,当车辆的转速为2341RPM时,目标指示扭矩141.2Nm、实际扭矩35.703%、发动机损失扭矩16.8Nm,按照途胜1500转-4500转达到265牛·米的最大扭矩来计算,当前输出扭矩为(最大扭矩265*35.703%)94.61295牛·米,加上损失的16.8牛米,等于111.41295牛米,与目标扭矩141.2牛米足足差了29.787牛米(缺失扭矩21.095%),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有如此多的车主反馈车辆在升级后动力不足了。

null



null



虽然说目前途胜出现大规模的维权,不过北京现代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并且4S店也不承认此次召回是有问题的。但是车辆的问题就摆在眼前,在事实面前北京现代依然选择“掩耳盗铃”的方式来面对问题。那么未来北京现代还会有“光明”的未来么?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胜L
途胜L
指导价:16.18-22.5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2.5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