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司机必知:长途出行要注意什么?看完这篇文章就明白了

2019年01月07日 23:13:3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新手司机必知:长途出行要注意什么?看完这篇文章就明白了

写精华口碑,领40话费,还有行车记录仪等你拿!

驾车出行,精神上可以说走就走,但实际的准备一定是要做足做好的,有了充分的准备,才能开心出发,平安回家。今天,我们就在春节假期到来之前,聊一聊驾车长途出行,我们应该做哪些准备?

                                             

既然是驾车出行,车辆本身的状况就非常关键,出发之前,我们应该对车辆进行认真检查,确保不开带病车上路。

汽车的轮胎是车辆唯一直接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因此对轮胎的检查是必不可少的。轮胎的检查涉及磨损程度、胎压、以及外伤检查。汽车的轮胎一般都会设计有磨损标线,当车辆胎面磨损到与磨损标线接近平齐时,就应该注意对轮胎进行替换了。如下图,在轮胎两条胎纹之间的短横线就是轮胎磨损标线。

胎压监测则相对简单,有装备胎压监测系统的车辆可以通过仪表查看胎压是否正常,未装备胎压监测系统的车辆则可以使用胎压计进行测量。

外伤检查主要是指针对轮胎表面尤其是胎壁进行检查,查看有无鼓包、裂口、切削痕迹等威胁轮胎整体可靠性的损伤,发现类似损伤应该到专业轮胎店检查,必要时进行更换。

车能够跑跑起来,也需要停得住,这就需要刹车系统保持可靠。出发之前我们应该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这部分的检查包括对刹车片、刹车盘磨损程度的检查,也包括对制动系统相关的油液进行检查,需要更换或添加的应该及时完成。

出发之前的油水检查不仅燃油油量的检查,除了燃油以外,机油、刹车油、冷却液等与车辆行驶密切相关的油水也应该一并检查,并按照实际情况添加或替换。

如果觉得以上检查由自己进行太过麻烦,车主也可以将车辆开到4S店或专修店进行检查。如果车辆需要进行长距离行驶,且已经距离下次保养里程不远,车主也可以选择提前进行保养,同时完成车况检查。

车辆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在出行的物资方面也需要做一些准备。

出门在外,证件要带齐,除了所有乘员的身份证以外,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也要注意携带,前往边境等特殊区域的,还需要注意提前办理边境通行证等对应证件。

首先要准备的就是一定量的现金,虽然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但依然有不少高速公路出入口不支持移动支付,这时候如果没有现金就会比较尴尬。此外,加油、购买物品、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拖车等情况也可能需要现金。

应急设备主要是为了在遇到简单险情时进行自救,主要包括车辆启动电源、打气泵、灭火器、拖车绳、千斤顶、三角警示牌、扳手等简易工具、没有备胎的车辆还需要准备补胎液。这其中千斤顶、三角警示牌、补胎液等都是车辆随车配备的工具,启动电源、打气泵、灭火器等应急工具则可以选择可靠品牌购买,全部应急设备配齐的价格大约为1000元以内,价格尚可接受。

随车携带的其他备品则会依照行程的不同产生比较大的差异,短距离出行及高速公路加城市的自驾游携带的备品比较简单,主要时食品及常用药品。准备前往环境恶劣区域游玩的车主除了常规的食品、常用药品外,可能还需要准备帐篷、氧气等针对当地环境的备品。

除了以上这些,你在每次出门前还会做哪些准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