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汽车2018年销量出炉:累计超150万辆领跑市场,12月跌破10万

2019年01月08日 07:02:5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进入2019年后,吉利汽车终于在1月7日公布了2018年集团的全年销量数据。根据吉利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收官之战的12月吉利累计销量跌破10万辆大关,“仅有”93333 辆,同比下滑39%。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达到1500838 辆,同比增长20%,全年目标完成率95% 。

null


毫无疑问,2018年对中国整个车市来说,可谓是寒冬,虽然整体行业产销数据还未公布,但相信整体数据并不会比去年好。即便如此,吉利汽车还是做到了同比20%的增长率,也以150万辆的销量成绩领跑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实属不易。

null


以下是吉利汽车2018年度各重点车型销量数据及辣评分析:

帝豪:2018年累计销量246933辆

null


新帝豪2018年累计销量246933辆,这也意味着它做到了月均销量称超过2万辆,这对于一款中国品牌轿车来说只能用四个字形容:难能可贵。帝豪不仅领跑整个中国品牌轿车市场,在整个轿车细分市场中,它也是销量榜单前十的常客。

作为一款已经诞生了10年的中国品牌轿车车型,它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将,上市不到10年时间,其单车累计销量已成超过160万辆。换新后的全新帝豪在轿车市场上依然口碑良好,竞争力强大,是最受欢迎的国产轿车之一。

远景:2018年累计销量143851辆

null


新远景本年度累计销量143851辆,也是很多人考虑入门级家轿的重要选项之一。作为一款入门级家轿,全新远景在家族化设计统一后,月销过万已经是新常态,而月均销量过万,也是这款车在2018全年销量的真实写照,只不过在年底收官之战中,这款车出现了罕见的下滑。但愿这种市场表现只是临时的,相信这款车会在进入2019年后迎来强势反弹。

帝豪GL:2018年累计销量148531辆

null


帝豪GL在2018年销量达到了148531辆,不过在最后一个月的收官之战中,帝豪GL销量也罕见的跌到了万辆以下。作为一款月均销量过万的国产A+级轿车,7.88万的起售价也许是其立足的资本,要知道它可是建立在精品之上的性价比,这款车自2016年上市以来,其销量直线上扬后 ,表现出了极度的稳定。

博瑞系(含GE):2018年累计销量44299辆


null


旗舰轿车博瑞(含GE车型),整个2018年销量突破4万辆大关,达到44299辆,作为一款中国品牌向上冲高的代表车型,它在一定时期内的确为中国品牌争了光,但随着很多合资品牌中级车价格的下探,不少脚跟未稳的消费者还是选择了合资品牌,导致这款车在销量上始终难以突破月销5000辆这个坎儿。

缤瑞:2018年累计销量33084辆

null


缤瑞上市四个月,其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上市以来其销量已经突破三万辆大关 ,达到33084辆。个性时尚的外观内饰设计、科技智能的配置正让缤瑞成为90后那些新崛起的消费群体成为新粉丝,而这也直接奠定了缤瑞持续热销的基础,相信2018年,它将成为吉利旗下一员猛将。

博越:2018年累计销量255695辆

null


博越本年度销量累计超过25万辆,达到255695辆,作为一款上市即热销的SUV车型,博越上市33个月销量超过65万辆,这也意味着其月均销量几乎在2万辆,可谓SUV圈里的常青树。即便是遇到了2018年SUV市场寒冬,但博越依然表现强劲,这也给吉利热销奠定了基础。

远景SUV:2018年累计销量113309辆

null


远景SUV在本年度累计销量超过11万辆,达到113309辆,作为一款8万级的家用SUV,远景SUV在市场上表现得相当稳定,几乎是做到了月均万辆的市场表现。尽管该市场强敌众多,但远景SUV依然靠着大空间和高性价比在竞争市场中表现得游刃有余。

帝豪GS:2018年累计销量157638辆

null


帝豪GS在2018年度累计销量157638辆,月均过万辆妥妥的。作为一款打开中国市场跨界SUV大门的选手,帝豪GS连续20个月销量过万的表现,也在证明,细分市场依然可以再细化。随着帝豪GS的热销,很多品牌也后知后觉,开始推出跨界SUV产品。

远景X3:2018年累计116944辆

null


远景X3在收官之战中仅交出了3080辆的成绩单,这也让远景X3本可以唾手可得的月均销量过万成绩单毁了。作为一款入门级小型SUV,它以精美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取胜市场,相信在2019年,它依然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上市16个月,交出了将近15万辆的成绩,着实不错。

远景S1:2018年累计销量67908辆

null


作为一款硬派和跨界SUV的代表,远景S1上市后市场表现平稳,但月销量破万成了其一个过不去的坎儿,在收官之战中,其销量更是跌破2000辆,仅有1819辆。这款车其实并没有达到吉利的预期,不知道针对这款车,吉利会在2019年如何做调整和应对。

缤越:2018年累计销量23361辆

null


缤越上市两个月,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本月达到13222辆,上市以来销量达到了23361辆。作为一款新上市的SUV产品,且在高手林立、合资品牌价格不断下探、中国车市尤其是SUV市场遭遇寒冬的多种恶劣环境下,缤越的表现相当不容易。相信这是吉利2019年最倚靠的选手,特叔相信这款车会给吉利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领克品牌:2018年累计销量120414辆

null


领克品牌在2018年度累计销量超过12万辆,达到了120414辆,作为吉利推出的高端品牌,在一年左右时间内,它推出了领克01、02、03三款车型,其中两款SUV一款轿车。12月里,这个品牌销量再创新低,累计销量不足5000辆,其中领克01为1503辆,新上市的领克03则交出了4282辆的成绩单,领克02挂彩,交出了0蛋。

吉利新能源:2018年累计销量68549辆

null


吉利新能源本年度累计销量达到68549辆,这样的市场表现对新能源领域来说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目前吉利新能源旗下博瑞GE、帝豪EV450、帝豪GSe和GL混动在内的多款车型,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而网约车和出租车试产,也给吉利新能源带来了不少机会。

车市特评观点:

93333辆,同比大跌39%,吉利汽车在收官之战交出了月销量不足10万辆的成绩单,也许会让人大跌眼镜。这也是吉利年内首次下跌,如果追溯吉利月销不足10万辆,还要到2017年的8月,想想,这都是已经很遥远的事情。

null


据悉,这是吉利为了保持经销商体系和销售水平的稳健,为了降低库存,而主动进行库存优化,造成的后果。收官之战的12月,吉利仅有帝豪、博越、帝豪GS和缤瑞、缤越5款车型月销过万。领克系列产品更是遭到了腰斩,领克02直接挂彩蛋。

在年关前的汽车传统销售旺季,吉利却来了个急刹车,让很多人和很多对手措手不及。但这正是吉利的勇气所在,它觉得158万辆的目标完成起来需要周折相当的力气。但吉利及时收住了脚步,也许这对经销商来说的确是个福利。

null


据悉2019年,吉利将会推出至少7款全新车型上市,比如之前曝光的嘉际。另外博越、远景S1等改款车型也会问世,吉利还将会推出为数不多的混动车型,来扩充新能源力量。相信在2019年,吉利还将会继续高歌猛进,销量将会迎来一个新巅峰。

(本篇为2018全年吉利汽车销量辣评篇长城长安比亚迪等车企销量及细分市场年度销量排行榜稍后出炉,特式风格评销量,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