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这几款大灯超Diao的SUV,再也不用担心被人骂“远光狗”!

2019年01月08日 09:40:2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开这几款大灯超Diao的SUV,再也不用担心被人骂“远光狗”!

写精华口碑,领40话费,还有行车记录仪等你拿!

大灯可以说是汽车的眼睛,其对于日常行车安全性的影响不言而喻。在汽车发展的百年历程中,车灯光源也几经变化,从卤素到氙气,到现在正在流行的LED,灯光的亮度越来越强、颜值也越来越高。而近几年听着更加“玄乎”的矩阵式LED大灯也慢慢走进了我们的视野,它究竟神在哪?想体验这个技术该买什么车呢?一起来聊聊吧!

奔驰E级几何多光束LED大灯内部结构)

传统的LED大灯组每支透镜后面通常由一颗发光体组成,而矩阵式LED大灯组的透镜后则是由多颗甚至上百颗LED发光单元阵列组成,这其中的每一个发光单元都可以根据需要来控制是否发光,以此在满足基础照明的同时还能带来更好的功能性和拓展性。

(高速公路照明模式)

(弯道照明模式)

由于矩阵式大灯可通过控制单元实现每一个发光体的自由关闭与开启,所以相比普通的LED大灯,它能够通过多颗LED发光体照射出不同的照明效果。配备矩阵式LED大灯组的车辆可通过悬架行程传感器、方向盘转向角传感器、光照传感器及车灯控制模块来根据实际路况调节大灯的照射亮度及角度。

例如在夜晚道路行驶时,矩阵式LED大灯可以自动控制灯光照射范围来避免给同向或对向车辆造成眩目干扰;而在转向时,车辆的大灯对转向一侧会提供更多照明,时刻让驾驶者感受到更加智能的人车生活。

可能有朋友会想,既然矩阵式LED大灯这么智能,那为什么它没有普及呢?这主要因为矩阵式LED大灯组相比普通LED大灯组的结构要更加复杂,所以成本要贵出不少。以至于这个“黑科技”在很多豪华品牌车型上都是选装。例如奔驰E级的非顶配车型想把标配的LED大灯变为“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等同于矩阵式LED大灯),就要花费近1万元人民币。


砖叔点评:作为一款刚上市不久的国产紧凑型SUV,全新一代传祺GS5也赶上时髦,其全系共有4款高配车型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保证了颜值的同时在便利性和安全性上也更胜一筹。另外这款车还拥有动感的外观和科技范儿十足的内饰,十分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不足之处:全新GS5配备了广汽全新研发的4A15J1 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高功率版需1700rpm才可以输出峰值扭矩,所以在低速起步稍稍会让人觉得动力不足。


砖叔点评:2019款荣威RX5全系有超过一半的车型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组,十分值得称赞,并且最低只要12.98万元就能体验到矩阵式LED大灯组带来的便利。另外荣威RX5在空间、科技性配置等方面的表现也较为出众,非常受消费者的认可,所以这款车在2018年的月均销量在2万辆左右,表现不俗。

不足之处:荣威RX5在动力匹配方面的表现还是不够成熟,变速箱换挡智能程度和平顺性还有提升空间。另外这款车在做工方面相比同级也有些糙。


砖叔点评:谈到黑科技十足的大灯怎能少得了“灯厂”奥迪的产品,目前奥迪在国内的主力SUV车型——奥迪Q5L也提供了矩阵式LED大灯组,不过遗憾的是这一配置仅出现在全系顶配车型上,其他非顶配车型需花费8000元进行选装。关于奥迪Q5L的优点砖叔已多次和大家讲述过,这款车有着同级别优秀的空间、动力以及操控,是一款“买了就不会错的”车型。

不足之处:相比同级别产品,采用适时四驱系统的奥迪Q5L在脱困能力上有些一般。同时在性价比层面,相比对手也有些不足。

 


砖叔点评:如果您要是觉得前面介绍的3款车虽有矩阵LED大灯,但逼格上还是差了点意思,那砖叔就要安利一下大众全新途锐了。这款车顶配车型配有矩阵式LED大灯组,两个大灯组内由256颗发光元件组成,整体智能化程度非常高。完全可以符合消费者对于“大灯”的最高需求。另外作为一款“百万级SUV”,这款车在动力、配置上也都有十分出色的表现。

不足之处:虽然全新途锐带有矩阵式LED大灯、夜视系统等“黑科技”配置,但却缺失了360度全景影像等实用性配置,丧失了一部分便利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