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飞的红旗开了一个好头 复兴转型之路仍将继续

2019年01月08日 09:59:2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提及红旗汽车,你会想到什么?是庄重的国庆阅兵,还是时代性的APEC会议,亦或是G20杭州峰会,其实在诸多举世瞩目的重大国事中,都少不了红旗汽车的身影。而这个诞生于1958年的中国第一辆高级轿车,也浓缩了民族汽车工业艰苦奋斗、创新创业的发展历史,更是代表着国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null


如今来看,红旗汽车已经经历过60年的风风雨雨,这些年也正是国内汽车工业从来零到一的转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红旗汽车对于国民已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精神上的信仰。但是,在时代的剧烈发展下,红旗汽车却没能更上时代的脚步,即便是一汽耗资过100亿的“红旗复兴”计划,仍然是惨淡的销量收场。

一路走来几经沉浮,单飞的红旗初见成效

自从被贴上“官车”的标志之后,“红旗”一直承载着几代人的梦想甚至是国家意志;但是,市场的销量却给了红旗“一巴掌”;从红旗汽车的销量来看,耗资百亿研发的红旗H7却又走上了老路,而且红旗H7可以说是真正的“官车”,2013年的整体销量为2961台,2014年销量为2708台,2015年销量达到了4100台,但为什么说红旗是当之无愧的官车?因为这些销量中有绝大部分都是由政府部门采购。


null


而当红旗自从作出整体上市计划作出的部署,并在2016年底剥离一汽集团后,徐留平提出新红旗产品家族将逐步涵盖L、S、H、Q四大系列,覆盖多个细分市场,从轿车到SUV、从汽油车到电动车全面布局;从目前的消息来看,红旗汽车这一新战略也初见成效。

null


在2017年,红旗全年销量仅有4665辆;而在2018年12月14日,红旗品牌公布了2018年最新销售数据:累计销量达到3万辆,这意味着红旗汽车已经完成了年销量目标。值得一提的是,于10月30日发布会的R.Flag“阩旗”计划将继续成为红旗汽车发力的中心点。

“旗境”智能舱亮相CES,红旗HS5已经路试

据最新消息,在今年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一周年之际,红旗汽车将携带个全新的“旗境”智能舱参加2019年1月开幕的第52届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据悉,这个智能舱是红旗技术品牌R.Flag“阩旗计划”的技术产品,主要展示红旗未来在科技方面的技术和理念

null


从红旗“旗境”智能舱的官图可以看到,这款智能舱并不是一款新的车型,而是涵盖了红旗设计理念的概念设计车型。从红旗官方的宣传来看,这是红旗展示其品牌对未来智能生态及人机交互领域的理念以及构想;智能舱将以人体感官的"五觉"为主要点,将会给消费者带来多维式的出行体验。

【写在最后】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红旗汽车参加本届CES,更像是对外界释放出中国老牌汽车积极转型的强烈决心。而R.Flag“阩旗计划”是红旗品牌发布的技术品牌,智能舱的到来标示着红旗汽车向电动化、智能网联化转型的脚步;的确,在电动化、智能化大潮到来之际,以红旗汽车为首的中国品牌想要成为一流车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