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年车市首战!传祺GM6大战别克GL6、奥德赛,谁更6?

2019年01月08日 10:14:5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17年,MPV市场累计销量203.9万辆,同比下滑18.5%。2018年1-11月,MPV累计销量150.9万辆,同比下滑15.3%。

连续两年的下滑,让我们不禁要问:“MPV到底怎么了?”

但只要我们仔细研究细分市场的销售构成就会发现,MPV整体销量下滑的原因,主要还是由于中低端车型销量下滑所造成的。

其中,10万以下的五菱宏光宝骏730长安欧尚等过去的MPV“销量主力”正在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

而20万元或以上区间,GL8奥德赛艾力绅、GM8等高端车型却持续火爆。这就说明了并非MPV缺乏竞争力,只是在10万-20万元的主流区间之中,还缺乏真正的“爆款”。

而这一现状,将随着传祺GM6的上市,有望被迅速扭转!

2019年1月2日,广汽传祺GM6在海南三亚上市,新车指导价10.98万-15.98万元。可以说,传祺GM6的横空出世,让MPV在真正主流的10万-20万元区间诞生出真正的“爆发点”。

新年车市首战!传祺GM6大战别克GL6、奥德赛,谁更6?

那么,传祺GM6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它与GL6、奥德赛相比,谁更“6”?

颜值PK!谁才是真正颜王?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用户对车型的外观设计的印象往往可以区别很大,而且对外观的设计往往也无法量化,缺乏评判标准。尽管如此,每个时代也都会拥有主流的审美观,这就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衡量“美丑”的一个标尺。

总体上看,不管是传祺GM6、别克GL6亦或是奥德赛,它们的设计均符合当下的审美标准,尤其是传祺GM6。

与强调商务做派的GM8不同,作为一款面向中产大家庭设计的高品质MPV,传祺GM6在外观设计上少了几分锐利,却多了几分沉稳。

新年车市首战!传祺GM6大战别克GL6、奥德赛,谁更6?

新车采用全新“凌云翼3.0”家族化设计,并加入了动感、张扬的元素。“展翼”式的日行灯,单边三颗矩阵式LED灯组,与略显硬朗的进气格栅,共同构成一副时下流行的极富冲击力的前脸造型,彰显GM6洒脱气质的同时,又饱含科技感。

新年车市首战!传祺GM6大战别克GL6、奥德赛,谁更6?


相较之下,GL6虽然造型也十分动感犀利,但由于车型尺寸的原因缺少了些许稳重感,至于奥德赛,比起家用,它更倾向于商务做派。

新年车市首战!传祺GM6大战别克GL6、奥德赛,谁更6?

因此,从颜值上看,虽然GL6与奥德赛也都融入了不少新元素,但传祺GM6的全新设计语言显然更加符合当下主流家用MPV的审美定位。

空间与舒适性谁能胜出?

如果说颜值还是见仁见智的话,那么空间表现、乘坐是否舒适,往往起了决定性的因素。

从三台车的尺寸对比我们可以发现,长度和轴距上奥德赛占优,宽度与高度上则是传祺GM6占优,至于别克GL6则在这几方面都没有优势。

新年车市首战!传祺GM6大战别克GL6、奥德赛,谁更6?

传祺GM6拥有同级领先的1860mm宽大车身加之2810mm的超长轴距,创造出越级宽享空间。为解决第三排乘员进出不方便的问题,传祺GM6还在第二排座椅中间留出通道,使第三排乘员也能自由出入。

真正的商务7座MPV,如GL8、奥德赛、GM8、埃尔法等,都采用第二排留有中间通道的“2+2+3”的座椅布局,传祺GM6同样如此。传祺GM6拥有190mm的超宽通道,令进出更加方便、从容。

此外,得益于“魔术式”设计,传祺GM6能够配备灵活多变的第三排座椅,七座情况下仍有324L行李箱容积。将第三排座椅翻转至地板之下,GM6的行李空间高达1100升!仅仅只比奥德赛第三排座椅放倒时的行李空间小了7升。这也可以从一个侧面印证,GM6确实是和奥德赛同级的,至于别克GL6,它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行李箱空间只有756升,小了一个级别。

新年车市首战!传祺GM6大战别克GL6、奥德赛,谁更6?

奥德赛虽然在长度和轴距上具备优势。但它却更加偏向商务化。而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出,传祺GM6在16万元以内家用MPV领域是绝无仅有的存在。

动力、科技配置,谁性价比更出色?

除了空间、尺寸之外,设计、动力、配置、品质、做工,无论哪个方面,传祺GM6都完全达到了20万元以上合资中高端MPV的水平,但是它的入门价只有11.98万元,最高配售价也只有15.98万元。

新年车市首战!传祺GM6大战别克GL6、奥德赛,谁更6?

GL6比它小一个级别,但价格范围却是14.19万-16.89万元;和同级的奥德赛相比,GM6的1.5T动力输出和奥德赛的2.4升发动机不相上下,比起GL6则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自动精英版配置和奥德赛舒适版也相近,但是指导价却低了整整11万元!一辆奥德赛几乎可以买两辆GM6,这样的性价比的确是无与伦比的。

新年车市首战!传祺GM6大战别克GL6、奥德赛,谁更6?

在科技配置上,见过传祺GM6的人,都对车内两块全平的12.3英寸彩色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大为惊讶!这是很多豪华车都没有的设计,比起众多简单粗陋的中控大屏,GM6的这种全平双横屏设计,无论是观感还是实际应用,都更加高级。一款16万元不到的车,内饰做出了30万元的高级感,这也足见广汽传祺的厚道。

新年车市首战!传祺GM6大战别克GL6、奥德赛,谁更6?

而且还不仅如此,传祺GM6的森林氧吧空气净化系统由AQS+PM2.5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组成,并支持远程开启,彻底将健康理念落到实处。

在科技配置上,传祺GM6搭载了祺云AI智慧互联系统,高德3.0&腾讯双智能导航系统实时在线,全生命周期免流量,并与全国超过16000个停车场合作,提供停车支付功能,使便捷再升一级。同时还腾讯与科大讯飞强强联手,智能语音副驾1.2秒快速响应,28项智能云端语音交互,N种智趣与新奇真正做到一秒即达。

相较之下,不管是别克GL6亦或是奥德赛,他们在内饰与科技配置都与GM6无法相提并论。由此可见,传祺GM6的优势是全方位的,以越级产品力所树立起来的细分市场标杆,将使得车企间的良性竞争加剧,让消费者获取更大利益。

功夫拍案

俗话说,优秀的企业是满足市场需求,而成功的企业是创造市场需求。

消费者需求的不是产品,是需要产品帮他解决问题,只要消费者存在潜在需求,产品又具备足够的优势和独创性,它就可以引导消费。

家用MPV当前需要让消费者知道的,就是它也可以像轿车和SUV一样,做到真正的有面子、周全和舒适。

所以搅动MPV市场,为家用MPV带来逆转的,不会是那些从微面升级到MPV,而是纯粹的MPV新进入者,亦或是将高端家用或商务MPV下沉到普通家用的产品。比如奥德赛、GL6就是成功的案例。

传祺GM6作为后来者,其在多个方面对比起前者来更加成熟也更具备优势,而这些优势也将作为它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家用MPV市场新的强势的破局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