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看点之:宝马+天猫精灵

2019年01月08日 11:26:22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正在美国举行的CES上,互联汽车新功能成大看点。


比如,猫+马!

1月8日,天猫精灵与宝马联合宣布了合作成果——实现“家车互联”的宝马新车,将于2019年10月正式量产上市。届时,包含3系、5系在内的全部主流车型,都将陆续接入天猫精灵的语音交互及AI服务能力。宝马车主可以在车上通过云端与家中的天猫精灵互联,实现家居车载两种生活样态的深度互联。


马在外奔驰,猫在内看家?


不止!车内也是另一个家。因此,天猫精灵也能成为开启宝马车的语音钥匙,甚至大管家。


在家里,你可以提前让车子打开空调,调出日程安排、行程导航,计算里程、电量油耗等。


在车里,用语音就可以享受天猫精灵的在线服务,还能远程遥控家中扫地机器人、电视空调洗衣机等设备。



宝马是第一家和阿里巴巴合作量产的豪华汽车品牌,此举或将推动阿里巴巴在互联服务版图。未来,阿里将在车载互联、无感支付、高精导航、智能家居、新零售等等全业态提供服务;宝马的车主,一旦接入天猫精灵,就可以一键享有了阿里巴巴经济体的全生态服务能力,更方便地获取支付宝、天猫淘宝、高德导航、优酷虾米等各类生活服务。


此外,天猫精灵的“AI+车”方案还将接入同为阿里系的AliOS斑马智行、高德A+Box等车载系统商更为多样灵活合作模式;以及通过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开放通讯协议IoTConnect,让更多智能家居厂商和开发者拓展充满想象力的家车互联生活。


宝马只是阿里合作豪华车企的第一步。据悉,戴姆勒奔驰、沃尔沃也在加紧与天猫精灵的合作进度。加上此前与高德导航、AliOS斑马智行等展开合作的奥迪林肯捷豹路虎凯迪拉克保时捷等品牌,阿里巴巴的豪车朋友圈日渐壮大。阿里巴巴超前领先的科技优势也将加速推动合作伙伴在中国市场的车载智能化融合。

null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经理陈丽娟(右)与宝马集团数字产品及服务高级副总裁DieterM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