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BRZ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退出中国成“理财产品”,如今回归车圈沸腾,BRZ凭什么?

2019年01月08日 12:10:54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无论你年龄多大,身份如何,你心中肯定会隐藏着一份“跑车梦”。但是,因为跑车听上去就是一个很贵又不实用的东西,所以它成为了很多人无法实现的梦想。

 

平民跑车,离梦想更进一步

 

当时间来到了2012年,两款车的出现打破了跑车很贵的定律,它们就是丰田86斯巴鲁BRZ这两款姊妹车型。水平对置发动机、2+2跑车布局、前置后驱,关键是20~30万之间的价位,让其成为了最接近平民的跑车。

null



当然,BRZ也存在很多不足之处,比如它只有20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需要7秒多,干不过本田思域TYPE R,也搞不过高尔GTI,同时,它没有品牌光环,你跟姑娘说你有一台BRZ,她转身就能跟那个开野马科迈罗的兄弟跑了。但BRZ的乐趣,只有驾驶者才懂,它有一个“灵活的屁股”,只要你有一定的开车技术,它都能按照你的指示来一次甩尾,对于它来说,没有什么“弯”是解决不了的。


null




退市中国,成“理财产品”

 

因此,BRZ在全世界收获了众多“败家老爷们”的青睐,在中国也不例外。但可能因为没有缘分,2017年,BRZ和86双双退出中国市场,让很多中国车迷伤心不已。不失去就不会懂得珍惜,当很多没来及入手BRZ的车迷把目光转向二手车市场时,发现它已然变成了一款“理财产品”。BRZ在二手车市场中的售价水涨船高,大部分已经和原价持平,甚至有些还超过了原价,BRZ增值了。

null



不过,没买到BRZ的同学们不用哭,这台可玩性高,价格亲民的跑车即将回归中国市场了!目前已经有微博大V,斯巴鲁4S店员等多方证明:BRZ将会在2019年重返国内市场,并导入STI车型和STI套件来凸显它的运动形象。此消息一出,车圈顿时沸腾了起来。

null


经过上文的讲述,我想大家已经明白为啥斯巴鲁BRZ能够获得这么大的影响力了吧?但是它为何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呢?BRZ再次入华的背后隐藏了什么呢?

 

BRZ的离开与重返

 

让我们回到2017年,BRZ退出中国并不是因为销量不佳,而是因为CAFE法规,CAFE被民间称为咖啡法则,全称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计算公式就不给大家讲了,简单说CAFE是针对车企的,是在售车型的燃料消耗平均数。而斯巴鲁的旗下车型,所有车几乎都处于正常水平,唯有BRZ超标了,因此造成了斯巴鲁平均燃料消耗量“超标”,此时只有砍掉BRZ了。

null



但是,CAFE是非常双标的,它非常关照新能源车,譬如纯电动车的油耗本来就为0,还能一台当五台来算,基数大了,平均值自然能被拉低不少,同理,插电混动车型一台可以当三台来算。

 

经过一年的调整,斯巴鲁决定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将会在中国市场推出多款混动车型,比如混动版森林人、混动版XV等,以此降低平均油耗,所以,BRZ回来也无大碍,毕竟有别人为自己撑腰了嘛。

null



但是,在很人看来,BRZ的重返还有另一重原因。这两年斯巴鲁的日子并不好过,2017年,斯巴鲁销量同比下降34%,已经发出了危险信号,但今年它的销量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发低迷,截止2018年6月,斯巴鲁整体销量仅11506台,与此同时还传出了品牌退市的消息,整体表现非常不乐观。所以,BRZ的回归被很多人看作是斯巴鲁在华最后的挣扎。

 



无论如何,BRZ的回归应该也够车迷们开心一段日子了,尽管它不是一台走量的车,但至少在短时间内可以为斯巴鲁在品牌上带来一些积极的影响。当然,斯巴鲁要想在中国继续下去,还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斯巴鲁BRZ
斯巴鲁BRZ
指导价:30.88-33.08万元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88-33.08
跑车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